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
第二十四天

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为神公义的审判祷告

【4月24日】为神公义的审判祷告

愿众圣徒献上使基督作为另一位天使能把香加于其上的祷告,使公义审判的火从神的宝座丢在地上,以对付无神和不法的事(启八1~8)。


请我们祷告:

主耶稣,赞美你是那公义的审判者,我们呼吁你来表白你自己,使全地知道你是主。主啊,使众圣徒一齐祷告,献上使基督作为另一位天使能把香加于其上的祷告,使公义审判的火从你的宝座丢在地上,以对付无神和不法的事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启八3~5 另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,来站在祭坛旁边,有许多香赐给祂,好同众圣徒的祷告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。那香的烟同众圣徒的祷告,从那天使手中上升于神面前。那天使拿着香炉,盛满了坛上的火,丢在地上,于是有雷轰、声音、闪电、地震。

基督是另一位天使

启示录里特别描写基督是“另一位天使,”指明祂不是一位寻常、平凡的天使,乃是一位特别的天使。

向神献上众圣徒的祷告

三节说,“另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,来站在祭坛旁边,有许多香赐给祂,好同众圣徒的祷告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。”这一节的祭坛,是指燔祭坛(参出二七1~8),而宝座前的金坛,乃是指香坛(参出三十1~9)。金香炉象征众圣徒的祷告(启五8),由另一位天使,就是基督,献给神。香象征基督连同祂所有的一切功绩,加到众圣徒的祷告上,使众圣徒的祷告,在金香坛上得蒙神的悦纳。在揭开第七印时,地上仍有圣徒在祷告。

四节说,“那香的烟同众圣徒的祷告,从那天使手中上升于神面前。”那香的烟指明那香同众圣徒的祷告一同向神焚烧,上升于神面前。这含示众圣徒的祷告因着加上了香,就有功效,且蒙神悦纳。

将火丢在地上,执行神对地的审判

五节说,“那天使拿着香炉,盛满了坛上的火,丢在地上,于是有雷轰、声音、闪电、地震。”这含示对众圣徒祷告的答应,特别是指在六章九至十一节所说第五印的祷告,以及在路加十八章七至八节所说的祷告。八章这里圣徒的祷告,必是求神审判这抵挡神经纶的地。将火丢在地上,是执行神对地的审判。所以,雷轰、声音、闪电、地震的来临,乃是神审判的标记。

神需要祂的圣徒祷告,使祂能执行祂的审判

神对地的审判,乃是对那加上了基督作香之众圣徒祷告的答应。虽然第六印已经揭开,七号也即将吹响,但要等到基督来了,将自己当作香,和众圣徒的祷告一起献给神之后,才有雷轰、声音、闪电、地震发生。这指明虽然神定意要在地上施行审判,但仍需要众圣徒用祷告与祂合作。神需要祂的圣徒祷告,使祂能执行祂的审判。(启示录生命读经,第二十三篇)

住在主里面,摸着神心意,祈求就必成就

我们摸着了神的感觉,知道了神的心意,同时也愿意神所愿意的,到这时候我们就能祷告。这就是约翰十五章七节所说的,你们住在我里面,我的话也住在你们里面,凡你们所愿意的,祈求就必给你们成就。这个愿意不是出自于祷告的人,乃是出于神在他里面所给他的。这个心愿就是神的心愿,所以一祷告神就垂听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九年第四册,祷告,第十一篇)

你若读路加十八章,就会看见主耶稣说,到了某一个时候,地上的圣徒要呼求神出来对付那种局面,并且表白祂自己。到这个世代的末了,人要大大背叛神,甚至向全宇宙宣称,他们就是神。神虽然容忍,但有些忠信的圣徒再也不能忍受,他们要祷告说,“哦,主宰一切的主阿!你还要容忍到几时?难道你要永远容让这悖逆的光景吗?还要等多久你才来表白你自己,并且为我们伸冤?还有多久才使全地知道你是主?”到最后,一定得有这种祷告。当我们这样祷告时,神所差遣的那位天使就要把祂自己当作香,加在我们的祷告上,一同呈献给神。神必要答应这祷告,在地上执行神的审判。(启示录生命读经,第二十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