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球守望禱告
第二十二天

點擊播放,收聽
有聲版

422日】為神中心的工作禱告

願眾聖徒向主敞開他們的全人,使主完成神中心的工作—神在基督裡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,並把我們建造到祂自己裡面,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。 (加四19,弗三14~21,太十六18,弗二21~22,林前十二27。)


請我們禱告:

主耶穌,我們在此向你敞開,求你來充滿我們、接管我們、佔有我們、據有我們、並浸透我們,願你將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,也將我們建造到你裡面,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。

現在我們讀經:

弗二2122  在祂裡面,全房聯結一起,長成在主裡的聖殿;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,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。

神惟一的建造乃是
把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,也要將我們建造到祂裡面

曆世歷代以來,神惟一的建造,就是把祂自己建造到蒙恩的人裡面,也要把蒙恩的人建造到祂裡面。……神在你我身上的工作,不是要造就你我這個人,乃是要把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,也要將我們建造到祂裡面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六年第一冊,召會是基督的身體,第八篇)

要被建造,非得變化不可

在我們天然的生命裡,我們永遠不能被建造。不管我們的天然多好,性情多溫柔,只要在天然裡,就永遠無法被建造。我們要被建造,非得變化不可;在變化裡,我們才能長大、成熟,才能長成神的居所。神的家,神的殿,乃是所有的“活石”長在一起,同被建造。這不是外面好不好,或裡面好不好,乃是我們眾人的天然都被主吞滅,被主變化;而我們在這個變化裡,配搭成為一個身體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五年第四冊,神經綸的目標,第四章)

經過毀壞,產生建造—神調在人裡面,人調在神裡頭

故此,神必須先把我們這個人拆毀,無論是我們的愛妻子,或慢性子,或愛人如己等,都得拆毀;即使我們完美、完善如成為肉體的主耶穌,也得拆毀。……經過毀壞,產生了一個厲害的建造;這一個建造是復活的,這一個建造是屬靈、屬天、榮耀、永遠的。到這時,神進到了人裡面,人也進到了神裡頭;到這時,我們能看見,神與人,人與神,二者真是調和了,二者成了一個二性品;到這時,我們能說在人裡面有神,在神裡面有人;到這時,我們能說,在這裡有個奧妙的東西,在其中我們看見神,也看見人;我們看見神調在人裡面,也看見人調在神裡頭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六年第一冊,召會是基督的身體,第八篇)

如果你在禱告中轉向主,聖靈就來膏抹你,把基督作到你裡面,今天一點,明天一點,使你越過越像祂。……我要大膽地說,神沒有意思改正我們、糾正我們;祂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要將基督作到我們裡面,要我們和基督一式一樣(林後三18,羅八29)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五年第四冊,神人調和與復活的原則,第五篇)

禱告的生命

我們蒙恩得救,神住在我們裡面,作了我們的生命,這一個生命就是我們裡頭禱告的生命。這一個生命,第一種功用就是禱告。一個正確的基督徒得救之後,最喜歡的事就是禱告,因為這是禱告生命的特點和功能。

常活在神的裡面,就越喜歡禱告

所以我們要作一個禱告的人,就必須學習常活在神的裡面。我們越活在神裡面,這個生命的特點就越顯出來,我們也就越喜歡禱告。我們裡頭的這個生命有一個特點,叫我們喜歡禱告;也有一個功能,叫我們能禱告;並且還有一個要求,要我們活在神裡面。所以禱告乃是一件生命的事。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九年第四冊,禱告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