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
第二十二天

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【4月22日】为神中心的工作祷告

愿众圣徒向主敞开他们的全人,使主完成神中心的工作—神在基督里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,并把我们建造到祂自己里面,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。 (加四19,弗三14~21,太十六18,弗二21~22,林前十二27)


请我们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在此向你敞开,求你来充满我们、接管我们、占有我们、据有我们、并浸透我们,愿你将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,也将我们建造到你里面,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弗二2122  在祂里面,全房联结一起,长成在主里的圣殿;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,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。

神惟一的建造乃是
把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,也要将我们建造到祂里面

历世历代以来,神惟一的建造,就是把祂自己建造到蒙恩的人里面,也要把蒙恩的人建造到祂里面。……神在你我身上的工作,不是要造就你我这个人,乃是要把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,也要将我们建造到祂里面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六年第一册,召会是基督的身体,第八篇)

要被建造,非得变化不可

在我们天然的生命里,我们永远不能被建造。不管我们的天然多好,性情多温柔,只要在天然里,就永远无法被建造。我们要被建造,非得变化不可;在变化里,我们才能长大、成熟,才能长成神的居所。神的家,神的殿,乃是所有的“活石”长在一起,同被建造。这不是外面好不好,或里面好不好,乃是我们众人的天然都被主吞灭,被主变化;而我们在这个变化里,配搭成为一个身体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五年第四册,神经纶的目标,第四章)

经过毁坏,产生建造—神调在人里面,人调在神里头

故此,神必须先把我们这个人拆毁,无论是我们的爱妻子,或慢性子,或爱人如己等,都得拆毁;即使我们完美、完善如成为肉体的主耶稣,也得拆毁。……经过毁坏,产生了一个厉害的建造;这一个建造是复活的,这一个建造是属灵、属天、荣耀、永远的。到这时,神进到了人里面,人也进到了神里头;到这时,我们能看见,神与人,人与神,二者真是调和了,二者成了一个二性品;到这时,我们能说在人里面有神,在神里面有人;到这时,我们能说,在这里有个奥妙的东西,在其中我们看见神,也看见人;我们看见神调在人里面,也看见人调在神里头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六年第一册,召会是基督的身体,第八篇)

如果你在祷告中转向主,圣灵就来膏抹你,把基督作到你里面,今天一点,明天一点,使你越过越像祂。……我要大胆地说,神没有意思改正我们、纠正我们;祂只有一个目的,就是要将基督作到我们里面,要我们和基督一式一样(林后三18,罗八29)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五年第四册,神人调和与复活的原则,第五篇)

祷告的生命

我们蒙恩得救,神住在我们里面,作了我们的生命,这一个生命就是我们里头祷告的生命。这一个生命,第一种功用就是祷告。一个正确的基督徒得救之后,最喜欢的事就是祷告,因为这是祷告生命的特点和功能。

常活在神的里面,就越喜欢祷告

所以我们要作一个祷告的人,就必须学习常活在神的里面。我们越活在神里面,这个生命的特点就越显出来,我们也就越喜欢祷告。我们里头的这个生命有一个特点,叫我们喜欢祷告;也有一个功能,叫我们能祷告;并且还有一个要求,要我们活在神里面。所以祷告乃是一件生命的事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九年第四册,祷告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