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二9

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,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。


西一15

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,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。


罗一3~4

论到祂的儿子,我们的主耶稣基督:按肉体说,是从大卫后裔生的,按圣别的灵说,是从死人的复活,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。


西一18

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;祂是元始,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,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。


林前十五45

经上也是这样记着:“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活的魂;”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。


罗九5

列祖是他们的,按肉体说,基督也是出于他们的,祂是在万有之上,永远受颂赞的神。阿们。


赛九6

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,有一子赐给我们;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;祂的名称为奇妙的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远的父、和平的君。


徒二36

所以,以色列全家当确实地知道,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,神已经立祂为主为基督了。


弗一20

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,使祂从死人中复活,叫祂在诸天界里,坐在自己的右边。


弗一21

远超过一切执政的、掌权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、以及一切受称之名,不但是今世的,连来世的也都在内。


弗一22

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,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。


加三16

应许原是向亚伯拉罕和他后裔说的。并不是说,“和众后裔,”像是指着许多人,乃是说,“和你那后裔,”指着一个人,就是基督。


西一16~17

因为万有,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、在地上的、能看见的、不能看见的、或是有位的、主治的、执政的、掌权的,都是在祂里面造的;万有都是藉着祂并为着祂造的。祂在万有之先,万有也在祂里面得以维系。


太十七5

他还说话的时候,看哪,有一朵光明的云彩遮盖他们;看哪,又有声音从云彩里出来,说,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,你们要听祂。


林前一30

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,是出于神,这基督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:公义、圣别和救赎。


弗二15

在祂的肉体里,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,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,创造成一个新人,成就了和平。


来二14

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,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,为要借着死,废除那掌死权的,就是魔鬼。


约一14

话成了肉体,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,丰丰满满地有恩典,有实际。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,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。


约一29

次日,约翰看见耶稣向他走来,就说,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之罪的!


腓二6~7

祂本有神的形状,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,紧持不放,反而倒空自己,取了奴仆的形状,成为人的样式。


彼前二24

祂在木头上,在祂的身体里,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,使我们既然向罪死了,就得以向义活着;因祂受的鞭伤,你们便得了医治。


来一3

祂是神荣耀的光辉,是神本质的印像,用祂大能的话维持、载着并推动万有;祂成就了洗罪的事,就坐在高处至尊至大者的右边。


提前三16

并且,大哉!敬虔的奥秘!这是众所公认的,就是:祂显现于肉体,被称义于灵里,被天使看见,被传于万邦,被信仰于世人中,被接去于荣耀里。


提前二5

因为只有一位神,在神和人中间,也只有一位中保,就是那人基督耶稣。


来四15

因我们并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们软弱的大祭司,祂乃是在各方面受过试诱,与我们一样,只是没有罪。


林后五21

神使那不知罪的,替我们成为罪,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。


徒三15

你们杀了那生命的创始者,神却叫祂从死人中复活了,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。


彼前一3

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,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,藉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,重生了我们,使我们有活的盼望,


启一5

并从那忠信的见证人、死人中的首生者、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,归与你们。祂爱我们,用自己的血,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释放了;


来七25

所以,那借着祂来到神面前的人,祂都能拯救到底;因为祂是长远活着,为他们代求。


约十二24

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。


约一1

太初有话,话与神同在,话就是神。


西一19

因为一切的丰满,乐意居住在祂里面。


约一16

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


约二十31

但记这些事,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,是神的儿子;并且叫你们信了,就可以在祂的名里得生命。


罗八3

律法因肉体而软弱,有所不能的,神,既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,并为着罪,差来了自己的儿子,就在肉体中定罪了罪,


创三15

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,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;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,你要伤他的脚跟。


太一21

她将要生一个儿子,你要给祂起名叫耶稣,因祂要亲自将祂的百姓从他们的罪里救出来。


太一23

“看哪,必有童女怀孕生子,人要称祂的名为以马内利。”(以马内利翻出来,就是神与我们同在。)


来二17

所以祂凡事该与祂的弟兄一样,为要在关于神的事上,成为怜悯、忠信的大祭司,好为百姓的罪成就平息。


约一18

从来没有人看见神,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,将祂表明出来。


腓二8

既显为人的样子,就降卑自己,顺从至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


彼前二22

祂没有犯过罪,口里也找不到诡诈。


赛五三2~3

祂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嫩芽,像根出于干地。祂无佳形华美叫我们观看祂,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祂。祂被藐视,被人厌弃,多受痛苦,常经忧患;祂被藐视,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;我们也不尊重祂。


徒二23

祂既按着神的定议先见被交给人,你们就借着不法之人的手,把祂钉在十字架上杀了。


赛五三5

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创,为我们的罪孽压伤;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,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。


赛五三6

我们都如羊走迷,各人偏行己路;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。


林前五7

你们要把旧酵除净,好使你们成为新团,正如你们是无酵的一样,因为我们的逾越节基督,已经被杀献祭了。


约三14

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,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。


罗六6

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,使罪的身体失效,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。


加五24

但那属基督耶稣的人,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,都钉了十字架。


西一20

并且既藉着祂在十字架上的血,成就了和平,便藉着祂叫万有,无论是在地上的、或是在诸天之上的,都与自己和好了


来九14

何况基督藉着永远的灵,将自己无瑕无疵的献给神,祂的血岂不更洁净我们的良心,使其脱离死行,叫我们事奉活神么?


约十九34

惟有一个兵用枪扎祂的肋旁,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。


提后一10

但如今藉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,才显明出来。祂已经把死废掉,藉着福音将生命和不朽坏照耀出来。


徒十三33

神已经向我们这作儿女的完全应验,叫耶稣复活了,正如诗篇第二篇上所记:“你是我的儿子,我今日生了你。”


启五5

长老中有一位对我说,不要哭;看哪,犹大支派中的狮子,大卫的根,祂已得胜,能以展开那书卷,揭开它的七印。


来十二24

来到新约的中保耶稣这里,并来到所洒的血这里,这血所说的比亚伯的血所说的更美。


来七22

祂就成了更美之约的保证。


弗四8

所以经上说,“祂既升上高处,就掳掠了那些被掳的,将恩赐赐给人。”


彼前二4

你们来到祂这为人所弃绝,却为神所拣选所宝贵的活石跟前。


赛二八16

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:看哪,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,作为根基,是试验过的石头,是宝贵的房角石,作为稳固的根基;信靠的人必不着急。


赛八14

祂必作为圣所,却向以色列两家作绊脚的石头,并跌人的磐石,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为圈套和网罗。


但二35

打碎这像的石头,变成一座大山,充满全地。


来六20

作先锋的耶稣,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,成了永远的大祭司,就为我们进入幔内。


启一13

灯台中间,有一位好像人子,身穿长袍,直垂到脚,胸间束着金带。


西一12

感谢父,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。


林前十4

也都喝了一样的灵水;所喝的是出于随行的灵磐石,那磐石就是基督。


西二16~17

所以不拘在饮食上、或在节期、月朔、或安息日方面,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,这些原是要来之事的影儿,那实体却属于基督。


林前一24

但对那蒙召的,无论是犹太人、或希利尼人,基督总是神的能力,神的智慧。


(关键词:基督,神的受膏者,主,耶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