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约圣经读经指引
第十一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

主题:禧年

诗歌:401

读经:利二五1~12,18~25

祷读经节:利二五10~11

真理亮光:利二五2注1,10注1、注2、注3,23注1,24注1

生命供应:

在预表中,禧年描绘出我们这些可怜罪人的光景:我们活得越久,我们所分得神圣的分也失去得越多。因着我们有罪的生活方式,我们失去了神圣的权利。我们犯罪越多,失去的神圣权利也就越多。至终,我们把生来所继承的一切都卖掉了。我们甚至丧失了自己。我们不是将自己卖给正确的买主,乃是卖给撒但和罪。因此保罗说,“我是属肉的,是已经卖给罪了。”(罗七14下。)我们都像保罗一样,是卖给罪的奴仆;我们丧失自己的权利,给了撒但。我们不该将撒但和罪看作分开的二者。这二者乃是一。因此,我们把自己卖给罪,就是把自己卖给撒但;我们受罪辖制,就是落入撒但手里。我们这些亚当的后裔,都把神分给我们的权利卖了,甚至把自己也卖给了罪和撒但。我们对自己的光景无能为力,没有办法救赎自己。我们毫无盼望。然后有一天,禧年来了。

在路加四章十八至十九节,主耶稣用恩言来宣扬禧年。主耶稣来了,禧年也随之而来。基督为罪人成就了神完全的救赎。现今我们传扬福音,就是宣扬新约的禧年。

人生是艰难的,充满责任,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责任。但在禧年里没有劳苦,也没有责任,人人都是自由的,甚至不必收割。我们只要到田里去吃,没有重担或责任。我们没有责任,只有安息、享受和喊叫。我们许多人得救时,都有这样的经历。我们得救那天,得着了释放,脱离了一切重担,完全自由了。这就是禧年的经历和享受。

我们都丧失了神分给我们的产业。但在我们得救时,就是在新约的禧年里,我们都归回了自己的产业。不仅如此,我们已经归回了本家,就是归回了神圣的家。我们曾把自己当作奴仆卖了,失去与家人同在的权利。但禧年来了,我们就得着释放,得以归回自己的产业和本家。现在我们是富有的,我们在神圣的家里是自由的。所以,我们欢乐的喊叫,在召会聚会中向神发出欢乐的响声。这乃是真正的禧年。(利未记生命读经,五九二至五九三、五九五至五九六页。)

福音应用:

在遍地向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—利二五10

〔禧年原意为〕呼喊的时候,或吹公羊角的时候。吹公羊角表征传扬福音,在新约禧年时,向所有被卖给罪的罪人宣告自由,使他们可以归回神和神的家,喜乐欢呼着享受神的救恩。(利二五10注3)

问答

1、禧年在第五十年,所表征的意义为何?(参利二五10注1,第一段)

2、试述在禧年里所享受神救恩的两方面及其表征。(参利二五10注2)

3、禧年与传扬福音有何关联?(参利二五10注3)

参读:

利未记生命读经,第五十六至五十八篇;禧年,第一至四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