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约圣经读经指引
第七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

主题:约柜与帐幕的异象

诗歌:609

读经:出二五1~22

祷读经节:出二五8~9,22

真理亮光:出二五9注1,10注2、注3,22注1,二六36注1

生命供应:

我能够作见证说,我丰丰富富的享受基督作约柜。对我来说,作为神见证的基督,乃是一个宝贵的容器,里面藏着神的图画。祂也有一个带着冠冕的盖。这冠冕乃是基督的顶尖部分,救赎的血已经弹在这顶尖的部分上。不论我有多少的软弱和失败,不论我犯了多少的过错,我仍然能够享受基督,因我站在宝血上面。

我们在基督这施恩座上与神相会时,没有话语能够描述我们所经历到的荣耀。虽然我们没有悟性或言语,但深处却有平安的感觉,知道我们正在经历荣耀的事。我们与主相会时,常常悔改并对祂说,“主啊,赦免我。我是这么邪恶;我作了多年的基督徒,可是我还是罪恶的。”甚至我们悔改、求主赦免的时候,里面也觉得荣耀。一方面,我们承认自己邪恶、可怜,满了软弱和失败;另一方面,我们里面深处却有平安和喜乐。我们外面也许会哭泣,里面却深深觉得喜乐。这种里面的感觉是从宝血,以及神在其中与我们相会的荣耀而来的。

我不知道你看见基督作内住的约柜有多少,以及这件事给你的印象有多深?我们在属灵的生活中,必须学习这样来说基督。但因着我们的文化、传统、背景、辞汇的影响,我们很容易把它忽略掉。我们也许对基督作约柜有一点享受,但是后来我们又自动恢复到照着伦理、道德、宗教、热心而活了。我们也可能尽力照着圣经而活,却没有照着已经注入我们里面的基督而活。这种光景何等可怜!伦理、宗教、道德、热心是一回事,但进入至圣所、享受基督作活的约柜,完全是另一回事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一二一○至一二一三页。)

福音应用:

帐幕是可进入的

出埃及记的帐幕是可进入的。神借着成为肉体,不仅成为人,也成了可进入的帐幕。神起初的心意是所有以色列人都作祭司,都有权利进入帐幕,也就是进入神里面并住在神里面。在旧约里,祭司能进入帐幕,今天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是祭司,能进入神里面并住在祂里面。成为肉体的神已经成了我们的居所,我们的家,作为享受之处。(出二六36注1)

问答

1、约柜与帐幕的意义为何?(参出二五10注2)

2、神在约柜的遮罪盖上二基路伯中间与祂的子民相会,这表征什么?(参出二五22注1)

3、帐幕有门可以进入,其意义为何?(参出二六36注1)

参读:

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八十四至八十九篇;神在祂与人联结中的历史,第十二章;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十八册,第四十八篇;第二十六册,附录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