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约圣经读经指引
第二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

主题:神的呼召

诗歌:补427

读经:创十二1~8,十五1~6

祷读经节:创十二1,3,十五6

真理亮光:创十一28注2第二段,十二1注1,3注3

生命供应:

神给亚伯拉罕应许,乃是向他传扬福音。(加三8。)这传扬有一部分就是要亚伯拉罕离开本地。假如你是亚伯拉罕,你要怎么办?在撒拉的背后可能有许多鬼,这些鬼不会同意亚伯拉罕离开迦勒底。这就是荣耀的神向亚伯拉罕显现的原因。既不是天使,也不是尊贵的人物,乃是荣耀的神,亲自向亚伯拉罕显现。那个显现是个大的吸引,激动亚伯拉罕接受神的呼召。

我们这些得救的人都有过耶稣的显现。这不是发生在外面,乃是发生在我们深处的灵里。虽然我们可能忘掉我们得救的日子,甚至年分,但绝不能忘记我们在深处看见耶稣的时候。…这是得救的真正经历。得救就是蒙召。在主耶稣向你显现之前,你觉得要成为真基督徒不容易。你的背景和环境不允许你和别人有分别。然而有一天,祂向你显现了。哦,那在荣耀里活的耶稣向你显现了。那就是你的蒙召,也就是祂的分别和祂的拯救。

神不是只向亚伯拉罕显现而不向他说话。当神临到亚伯拉罕的时候,神呼召了他。神向亚伯拉罕说话。呼召就是说话。听见神说话不是一件小事。我们得救时,都经历过耶稣的显现。当祂向我们显现的同时,祂向我们说话。

你蒙召了么?你若说你蒙召了,那你必须从迦勒底,巴别,旧的族类,并你天然的生命里出来。你必须从你天然的生命里出来,并将你天然的生命从你里面除去。在神的呼召里需要新的起头,就是族类的转换和生命的转换。我们都需要转换。我在这里与圣徒同在的这些年间,我一直在观察这转变的过程。我非常快乐,看见这么多圣徒在经历生命的转换。虽然有时这转换的过程并不愉快,但过了一些时候,你在圣徒身上能看到生命真正的转换。这是神呼召的意义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六四四至六四六、六二五页。)

福音应用:

亚伯兰信耶和华,耶和华就以此算为他的义—创十五6

亚伯拉罕信神,不是要得关乎自身生存的外面祝福;他信神能把一些东西作到他里面,好从他这个人里面产生一个后裔,以完成神的定旨。这种信对神是宝贵的,神也算这信为义。亚伯拉罕因着这样的信就得称义。(创十五6注1)

问答

1、神呼召的意义是什么?(参创十一28注2,第二段)

2、神呼召亚伯拉罕,所应许的“福”是什么?(参创十二3注3)

3、亚伯拉罕为何被神称义?(参创十五6注1)

参读:

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三十七至四十篇;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,第二、四章;神在祂与人联结中的历史,第六至七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