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
第十八天


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【4月18日】为圣徒能坚定持续祷告而祷告

徒二 42,太六 6,十八 19~ 20,西四 2,帖前五 17

愿圣徒们在祷告上坚定持续,并建立个人、小组和教会聚会里祷告的生活,直到祷告不歇息(徒二 42,太六 6,十八 19~ 20,西四 2,帖前五 17)。


为着一个新人而坚定持续的祷告

请我们祷告:

主耶稣,为着一个新人的出现,我们愿意把我们的意见、观念放下,让基督的平安,在我们心里作仲裁。我们愿意坚定持续的祷告,并建立个人、小组和召会聚会里祷告的生活,使我们在祷告的灵里真正是一,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西四2 你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,在此儆醒感恩。

为着一个新人而坚定持续的祷告

受基督的平安管治

我们若要活出基督作新人的成分,就需要受基督的平安管治,(12~15,)并且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。(16~17。)……我们这些基督徒有不同的背景和不同的观念。这些不同导致我们中间的歧见;所以需要有一位仲裁者。这位仲裁者就是基督的平安。

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

基督的平安乃是保罗在以弗所二章十五节所指的和平。……这个和平就是新人—身体—的一。借着废掉了规条,基督就把不同的种族创造成一个新人。现今在我们这些作新人肢体的人里面,有一个东西,保罗叫作基督的平安。因此,基督的平安就是新人的一,这新人是由不同的种族所构成的。离了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工作,不同的种族中间就不可能有一。但基督借着祂的死已经成就了和平;也就是说,祂产生了一。

这个新人的一现今就在我们里面。现今我们必须让这个一,就是基督的平安,在我们心里作仲裁。它的作用应当像裁判,平息各个不同团体的争执。我们需要把我们的意见、观念放下,听里面裁判的话。我们不需要争吵、各持己见。我们应当只让基督的平安下最后的断案。

让基督的话居住、安家在我们里面

我们作为新人的一部分,不仅该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,也需要让基督的话居住、安家在我们里面。我们必须愿意放下我们的观念、意见,让基督的话有地位。我们若要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,我们就需要倒空我们里面整个人。我们里面的每一部分—我们的心思、情感、意志、心和灵—都必须倒空,好被基督的话充满。这话不只该留在我们里面,也该居住、安家在我们里面的每一部分。哦,愿我们全人的每一空间、每一角落,都有基督的话来居住!我们若要活出基督作新人的成分,基督的平安就必须是我们心里的仲裁,并且基督的话必须是我们里面之人的内容。我们都需要让基督那作仲裁的平安,以及基督那内住的话有地位。

坚定持续的祷告,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

不仅如此,我们需要坚定持续的祷告。(西四2。)当我们进入真实的祷告中,我们就会远离我们的文化,因为我们乃是与活的主成为一。当我们这样与别人一同祷告时,我们就在祷告的灵里真正是一。这样,我们就能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—在此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、化外人和西古提人、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。我们领悟,新人只是由基督所构成,并且在这个范围里没有文化的分歧。然而,当我们停止祷告时,我们又回到天然的生命里,满了意见与挣扎。(新约总论,第三百五十八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