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
第十七天

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【4月17日】为众圣徒成为勤奋的祭司祷告

罗十五 16,提后四 2,徒十 24

愿圣徒们都得加力成为福音勤奋的祭司,无论得时不得时都向他们的亲戚、朋友、同事以及所遇到的人传讲主的话,好得着他们,把他们作为圣别的祭物献给神(罗十五 16,提后四 2,徒十 24)。


回应基督天上职事的祷告

请我们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愿意回应你天上的职事。主阿,让我们都得加力作你福音勤奋的祭司,无论得时不得时向我们的亲戚、朋友、同事以及所遇到的人传讲主的话,好得着他们,把他们作为圣别的祭物献给神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西三1~4      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,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,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。你们要思念在上面的事,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。因为你们已经死了,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。基督是我们的生命,祂显现的时候,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。

回应基督天上的职事

历世纪以来,基督一直想要得着一班人,来回应祂在天上的职事,却没有完全成功。靠着主的怜悯和恩典,今天在地上有一班在主恢复里的人,响应基督天上的职事。愿我们就是那班告诉主说,我们乃是在这职事里与祂是一的人。我们必须日夜回应超乎万有之上的基督。当我回应主说,“阿们,主,”我里面深处就确信,基督正在代求并尽职,要把祂的丰富传输到我里面,并以神的元素灌注到我里面。因着这种传输和注入,我就被充满并且被挑旺,好为着主的权益。有时候我喜乐忘形,几乎不知道要作什么才好。

基督在天上的职事,全是为着建造身体并形成新妇这个目标。然而,基督在天上的职事需要我们的回应,……我们的经历证实这事。如果我们在祷告中愿意忘掉微不足道的事,并顾到在上面的事,我们就会感觉到我们与天上基督之间的交通,我们会感觉到祂与我们之间往返的水流。借着这样的祷告,神圣的丰富就灌注到我们里面。这使我们能与别人是一,并且与每一个人有正确的关系;结果也使新人得以更新。借着属天的传输与灌注,新人就实际的产生了。(歌罗西书生命读经,第六十一篇)

经历在天上的基督与我们之间的来往

基督的愿望,不仅是要得着一大群得救的人;祂乃是要得救的人同被建造成为祂的身体。基督巴望得着一个身体,一个建造,一个新妇。基督的身体要得着建造,祂就必须执行祂在天上职事的工作。

我们应当日夜让天上的供应注入,并经历在天上的基督与我们之间的来往。我们应当对基督的代求、供应、以及执行神的经纶一直有所响应。(歌罗西书生命读经,第六十篇)

作福音的祭司,将罪人献给神,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

照着罗马十五章十六节,……我们不仅仅是传福音的人,我们乃是福音的祭司。……将得救的罪人当作扩大、团体基督的各部分,献给神作新约福音的祭物。(罗十五16。)

我们可以把所有认识之人的名字列出来,……我们的父母、兄弟、姊妹、表亲、姻亲、伯父、伯母等等。然后我们可以记下我们的同学、同事、和朋友的名字。我们也可以记下我们邻居的名字。……我们可以为所有还未得救的人祷告。然后……我们可以照着主的带领去探访这些人,……带他们更多认识主,使他们能在对基督的认识上长大,并在神圣的生命上长大……直到他们在信仰上得着建立,并将他们自己献给神作活祭。(罗十二1。)……以弗所四章十三节说,“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,达到了长成的人,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。”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九年第四册,新约中基督徒事奉之路研究的概要,第一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