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
第十六天

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【4月16日】为神命定之路祷告

徒二 46~47,彼前四 10,林前十四 26,弗四 12、16

愿圣徒们利用当前的环境,释放每位圣徒生机的功用,好培养更有活力、更得胜、更结果子并更按照神所命定之路的教会生活(徒二 46~47,彼前四 10,林前十四 26,弗四 12、16)。


要这样祷告

请我们祷告:

哦,主耶稣,教导我们祷告,将我们带到灵的深处,寻求你的心意、带领,按着你的心意祷告。主耶稣,祝福弟兄姊妹们利用当前的环境,借着释放每位圣徒生机的功用,培养更有活力、更得胜、更结果子并更按照神所命定之路的召会生活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太六9      所以你们要这样祷告: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,愿你的名被尊为圣。愿你的国来临,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我们日用的食物,今日赐给我们;免我们的债,如同我们免了欠我们债的人;不叫我们陷入试诱,救我们脱离那恶者。因为国度、能力、荣耀,都是你的,直到永远。阿们。

“你们要这样祷告”

现在我们要来看主所教导我们的祷告。……这一个祷告不是主自己的祷告,乃是主教导我们祷告,这是路加福音第十一章很清楚告诉我们的(1~4)。这一个祷告,是我们应该好好的学习的。

对于神的三个心愿

“愿你的名被尊为圣,”神今天有一个盼望,就是我们都在这里祷告,愿意人都尊神的名为圣。神的名在天使之中是被高举的。可是在地上,人对于神的名随便的用,连偶像也用。……人妄称祂的名,神没有作任何事来对付这样的人。但是,神要祂的儿女祷告:“愿你的名被尊为圣,”弟兄姊妹,你如果爱神,你如果认识神,你就越愿意人都尊神的名为圣。……直到有一天,人都把这个名分别为圣,谁也不敢再妄称祂的名。

“愿你的国来临,”这……是召会的一个责任,召会应当把神的国带进来。召会如果要把神的国带进来,召会就得不惜付上代价,就得受天的约束,服天的管治,就得作天的出口,让天的权柄能通到地上来。

“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”。神的旨意像江河的水一样,我们的祷告像水管。我们的祷告如果够大,那么祷告的成全也就够大;我们的祷告如果有限,那么祷告的成全也就有限。……什么时候神儿女的意志和神的旨意完全合一了,神的国就真的降临了,神的旨意也就真的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了。

为着自己祷告三件事

第一是“我们日用的食物,今日赐给我们”。一个真实属乎神的人,为着神的名,神的国,神的旨意一直在那里祷告的时候,主也注意到他这个人。……第二是“免我们的债,如同我们免了欠我们债的人”。……你必须是免了别人的债,你才能坦然在父面前祷告说:“免我们的债,如同我们免了欠我们债的人。”第三是“不叫我们陷入试诱,救我们脱离那恶者”。我们必须求主叫我们不遇见试探。不应该遇见的人叫我们不遇见他,不应该遇见的事也叫我们不遇见它。这是一个保护的祷告。(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册,聚会的生活、教会祷告的职事,第二篇)

对主认真,实行神命定的路

我们若在主的恢复里对主认真,我们就必须兴起。你要用许多恒忍、许多神圣的忍耐,预备自己,至少花三或四年实行这条路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五年第三册,家中聚会—召会扩增与建造独特的路,第七章)

事实上也就是神命定的聚会与事奉之路。……神命定的路已经清楚向我们陈明出来。我们必须去带人得救;我们必须“结婚”才能生儿女。在生儿女之后,我们需要喂养、保养、顾惜我们的孩子。然后我们必须成全他们,建造他们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年第二册,排聚会的实行,第八篇) 

但愿一个一个的圣徒都进入主所命定的这条路里,……好叫基督的丰富能释放出来,使众人得着供应,召会得着建造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二册,主今日恢复中的召会生活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