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
第十五天


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【4月15日】为身体的建造祷告

西二 6~7,罗八 4,弗四 15~16

愿圣徒们在日常生活中凭着灵在基督里行事为人,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,并结合且建造在一起作为基督的身体(西二 6~7,罗八 4,弗四 15~16)。


凭着多而彻底的祷告,成为给主的面团

请我们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重新向你敞开。叫我们的根是细嫩的,好吸取你的丰富。主耶稣,你破碎我们,并将我们调和成一个饼,叫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凭自己,乃凭着灵在你里面行事为人,在一切事上长到你里面,并作为基督的身体结合且建造在一起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林前五6~7上 你们夸口是不好的。岂不知一点面酵能使全团发起来么?你们要把旧酵除净,好使你们成为新团,正如你们是无酵的一样,因为我们的逾越节基督,已经被杀献祭了。

凭着多而彻底的祷告,成为给主的面团

在活力排里,我们需要凭着多而彻底的祷告,以如同油的那灵,借着如同盐的基督之死,并在如同乳香的基督之复活里,与我们排里所有的成员,像小麦的细面调和在一起,成为给主的面团(林前五6~7上,利二11~13)。调和不仅仅是配成对地摆在一起,像丈夫和妻子那样。“配对”还比不上调和那么往前。

新约告诉我们,首先,我们乃是麦粒。……然而,……制造面团需要将麦粒调和一起;但在调和之前,麦粒需要磨成细面。……新约也告诉我们,至终我们都成了一个饼(林前十17)。就某种意义说,在作成饼以前,麦粒、细面、面团都算不得什么。我们成了饼之后,我们在主手中才是算得数的。……成为饼的路乃是在排里调和一起。饼就是排。

我们需要调和成为给主的面团。我们成为面团,含示我们被破碎,被磨碾,被调和。按照利未记二章一至十三节素祭的预表,调和需要加上油,使面粉不至太干。要把干的细面调和是不可能的;需要油使面粉湿润。照样,我们也需要如同油的那灵来“滋润”我们,使我们能调和在一起。

要调和在一起,我们也需要盐,就是基督的死,以杀死我们里面一切的细菌。我们需要看见,我们里面有许多细菌,这些细菌需要借着基督的死来杀死。然后,我们也需要在基督的复活里。在这个调和里,我们需要经历那灵作油,也需要经过基督之死与基督复活的经历。我们若凭着主的怜悯,能以经历这样的调和,我们这个人就会与今天完全不同了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三册,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十篇)

在基督里行事为人,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

细面加上水和其他成分,性质改变后,产生的面团藉着压入模子,就形成了特定的形状。这时面团不仅有了变化,也被模成特定的形像。……这时我们就很容易与人建造在一起。我们里面一切消极的事物都被废掉、吞灭了,一切积极的事物也都分赐并供应到我们里面。……照着老旧的性情,我们是独立且单独的,有许多不同的意见。我们在这种光景下不可能建造成为一个身体。我们在自己里面,没有能力达到这最高的要求,惟独基督复活的生命里有这样的能力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二册,再论圣经中关于生命的重要启示,第四章)

如今我们需要在基督里行事为人,就是在祂里面生活、行事、行动、为人。我们若要在基督里行事为人,就需要借着在祂里面生根来吸取祂的丰富,并作身体中个别的肢体被建造起来。……我们需要忘掉我们的环境、我们的光景、我们的失败、以及我们的软弱,单单花时间吸取主;当我们花时间吸取祂,我们就以神在我们里面的增长而长大,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。(新约总论,第三百五十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