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
第十二天


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【4月12日】为同工们和带领弟兄们祷告

徒二十 28,彼前五 2,来十三 17

愿主在这些日子里供应同工们和带领弟兄们,并赐他们智慧好带领、牧养祂的子民往前(徒二十 28,彼前五 2,来十三 17)。


使徒保罗两个最大的祷告

请我们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爱你。求你赐给我们智慧和启示的灵,使我们充分地认识你。主阿,在这些日子里供应同工们和带领弟兄们,并赐他们智慧好带领、牧养你的子民往前。主耶稣,照着你荣耀的丰富,借着你的灵,用大能加强到他们里面的人里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弗一17        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,荣耀的父,赐给你们智慧和启示的灵,使你们充分地认识祂。

三16            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,借着祂的灵,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。

第一个祷告

在以弗所书中有两个祷告,和一个关于祷告的指导。我们要来看圣经中最大的祷告之一,就是使徒保罗在以弗所一章十五至二十三节的祷告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三册,以弗所书中的祷告,第一章)

以弗所书一章十五至二十三节:“因此,我既听见你们中间对主耶稣的信,并对众圣徒的爱,也就为你们不住地感谢,在我的祷告中常提到你们;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,荣耀的父,赐给你们智慧和启示的灵,使你们充分地认识祂;光照你们的心眼,使你们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;祂在圣徒中之基业的荣耀,有何等丰富;以及祂的能力向着我们这信的人,照祂力量之权能的运行,是何等超越的浩大,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,使祂从死人中复活,叫祂在诸天界里,坐在自己的右边,远超过一切执政的、掌权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称之名,不但是今世的,连来世的也都在内,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,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;召会是祂的身体,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。”

以弗所书论到召会,就是基督的身体(一22~23)。在这卷短短的书信中,著者献上两个大有效能的祷告。不仅如此,在这卷书信末了,他给了我们关于祷告的最高指导。在这卷书信的两个祷告中,第一个祷告是求启示的祷告,就是关于看见、领悟、并接受异象的祷告。因着以弗所书论到神永远的定旨以及神关于召会的奥秘(三3~11),所以我们需要启示,需要属天的异象,并且需要属灵的悟性,好领略这奥秘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三册,以弗所书中的祷告,第一章)

第二个祷告

我们要来看另一个重大的祷告,就是保罗在三章十四至十九节的第二个祷告。

以弗所书三章十四至十九节:“因这缘故,我向父屈膝,在诸天里以及在地上的各家族,都是从祂得名,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,借着祂的灵,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,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,借着祂的灵,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,使基督借着信,安家在你们心里,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,使你们满有力量,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为那阔、长、高、深,并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,使你们被充满,成为神一切的丰满。”

在以弗所书保罗的第一个祷告是求启示的祷告,第二个祷告是关于经历的祷告。在以弗所书前半部,使徒向我们启示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,以及祂为我们所作成的。关于这事,我们需要有启示、异象、和属天的悟性。因此,使徒就着这需要为我们祷告。保罗向我们说明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,以及祂为我们所作成的之后,就帮助我们明白如何经历基督。以弗所书后半部,与我们照着这卷书前半部的异象而生活行动有关。因此,使徒在三章为我们献上第二个祷告;这是关于经历的祷告,愿我们完满的经历基督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三册,以弗所书中的祷告,第二章)

 

上一篇 · 回目录 · 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