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周
基督是我们的元帅

周三
基督作我们的元帅

请我们祷告:主耶稣,谢谢你竟然拣选了我们,并且保守我们在你的恩手中。主,求你继续保守我们,叫我们常常戒慎恐惧,唯恐失去你的同在和带领。主,求你再次眷顾我们,我们实在愿意向你敞开,与你没有间隔;

现在我们读经:

书五14祂说,都不是,我现在来,是作耶和华军队的元帅。约书亚就面伏于地下拜,说,我主有什么话告诉仆人?

基督是神军队看不见的元帅。

元帅不仅是首领,也是战士。这首领作为元帅,不单要在前面开路、铺路,也要一路争战。以色列人从离开埃及,直到进入美地这段时期,一路都在争战。所以他们也被称为“耶和华的军队”(出十二41)。他们一路争战着进入美地。他们需要一位元帅带领他们争战往前。他们的往前,乃是争战的事。因此,他们被编组、受训练,成为圣别的军队。他们无论到哪里,都在争战。他们前面如果没有通路,就要打出一条通路。

这位开拓者已经铺好路,进入了荣耀,我们今天乃是跟随着祂。这荣耀现今就是美地,我们必须过河进入那地。虽然祂已经在荣耀里,但我们还未进去;我们还在路上,跟随祂作我们的元帅。

许多麻烦临到我们,都是经过精确的量度,既不太长也不太短,并且来得正是时候。当我们回顾已往的经历,就会发现某些事情的发生实在太好了。不要为难处感到困扰,无论什么事临到你,只要说,“赞美主,这乃是进入荣耀的过程。”让我们仰望我们的元帅,祂正在开路,祂正在争战;我们应当跟从祂。祂不是领我们进入客观的荣耀,乃是进入祂所已经种在我们里面的荣耀。这个荣耀好像一粒种子撒在我们里面,经过长大发展,而成为我们所要进入的荣耀。

补充本诗歌第241首,说到:

基督是神所应许的美地,

靠祂而争战,必赶出仇敌;

跟随主元帅,进入得安息,

这地是为着我和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