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周
爱神

周一
神爱我们的情爱

请我们祷告:主阿,我们向你献上赞美,献上感谢和敬拜。我们的心喜乐,我们的灵跳跃,我们从深处宝爱你,愿意跟随你。主,我不宝爱任何事物,我只爱你。我若在你以外还爱什么,求你将它修理干净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耶三一3耶和华从远方向我显现,说,我以永远的爱爱了你,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了你。

“爱”这字含示情爱,那是非常柔细的。

圣经中所揭示神和祂百姓之间的爱,主要就是男女之间亲密的爱。

在耶利米三十一章三节,主对祂的选民说:“我以永远的爱爱你,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。”这里的爱,不是朋友之间的爱,也不是富人对穷人的爱;这里乃是求婚的爱,是引到订婚和结婚的爱。圣经中所启示的爱,主要就是这个在求婚、订婚和结婚中的爱。

神爱祂的百姓似乎是没有理由的;祂就是爱他们,甚至百姓对祂不忠,祂仍然爱他们。神爱祂的百姓,似乎是闭着眼睛,盲目地爱他们。在爱的事上,不要比神更聪明。要跟随祂,盲目地爱你的配偶。

每当我们告诉主,我们爱祂,我们就得着主的生命。当我们说:“主耶稣,我爱你”,我们就被祂的生命所注入。小孩子时常唱;“哦,我何等爱耶稣!”而青年人会呼喊主,表达他们对主的爱。但这样表达对主的爱不该限于小孩子和青年人。甚至年长的也需要说:“主耶稣,我爱你。”我们甚至比青年人更需要这样来表达对主的爱。我们需要多而又多地告诉主,我们何等的爱祂。

大本诗歌第283首,说到:

愿我在祂的心上,铭刻如同印戳;

祂爱比死更坚强,众水不能淹没。

愿我的所爱到这里来,

与我永同在,尝我纯洁爱。

愿我的所爱到这里来,

与我永同在,尝我纯洁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