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二周
神祝福我们

周一
神用各样属灵的福分,祝福了我们

请我们祷告:主啊,何等的祝福,我们能与你同在,借着你的话寻求你!求你祝福你的话,并祝福我们的灵。主啊,祝福我们的心思。我们渴慕听见你,遇见你,被你摸着并摸着你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弗一3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,是当受颂赞的,祂在基督里,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,祝福了我们。

神“在基督里,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,祝福了我们”。

神不仅是用福分来祝福我们,乃是在福分里来祝福我们。神祝福我们不是一点点的。神的祝福丰富无比,我们乃是在各样丰富无比的福分里得了祝福。这样的福分很多、很强、很大。

神在基督里所给我们的那些福分,太广、太多、太深、太无限量,乃是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(弗三8)。不仅如此,神的祝福都是属灵的,不是物质的。这就是说,神的祝福都是在圣灵里的。这里也给我们看见三一神;神乃是在基督里祝福,并在圣灵里祝福。

这些属灵的福分,每一面都是属天的。今天我们在享受这些属天的福分。我们若看见这点,我们会说,“阿利路亚!我们已被拣选、预定、呼召、并得救了,现今我们是蒙福的。”我们是蒙福的人,是在神祝福之下的人,一切对我们都是福。万有全是我们的。我们所遭遇的不论好坏,我们都应当说,“阿利路亚!赞美主!这是福。”

大本诗歌第5首,说到:

赞美父乃祝福之源,赞美子将救赎成全,

赞美灵来实施、运行,赞美圣父、圣子、圣灵!

赞美父是永活源头,赞美子作生命涌流,

赞美灵已流入我心,赞美三一神是我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