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周
享受基督上好的分

周四
在每一个处境中享受祂并经历祂

请我们祷告:主,我们信靠你洁净的血,使我们能享受你,并享受你的施膏。赐给我们丰丰富富的膏油涂抹。愿我们都充满你自己,充满你的荣耀,充满你的膏油涂抹,并充满你丰富的恩典,来应付一切的需要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徒十六25约在半夜,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,众囚犯也侧耳听他们。

神的旨意是要我们享受基督;在各种处境中享受基督并经历基督。

在主面前每一次的经历,都让我对主更有信心,更敬畏祂,也更宝爱聚会。一天,我突然觉得头昏眼黑,到医院检查,证实胃癌已经第四期,据医生判断,只能活六个月。我在医院作了切除手术之后,儿子媳妇把我接到他们在桃园的家中,留弟兄在台北,请了人照顾他。我心中非常平静,一点也没有惧怕。

九十二年,我又觉得身体不适,检查发现得了肠癌,再度开刀住院,接着又作了一年化疗。虽然日夜都有看护照顾,但是我却到了吃不下,睡不着的地步。看病吃药,都无济于事。最后,我决心把药停下,结果整整九个夜晚无法入眠,躺在床上睡不着,就只有在心中唱诗歌,与主交通。主就像医治的活泉一样,在我里面不断地供应我。

我经历胃癌开刀后,体重掉到四十公斤;肠癌开刀后,只剩下三十四公斤,现在又恢复到四十公斤。八十几岁的人了,还上街买菜、作爱筵、帮忙照顾小孙女,时常和主说说话,天天满有主的同在。祂真是全能的神、慈爱的主,牧养我的一生年代,祂的恩典长、阔、高、深,我一生一世,述说不尽。(陈罗韵玉)

 

大本诗歌第387首,说到:

 

遇到试炼,无论大小,有了挂虑,

无论多少,即使脚步尽都跌倒,

主,你总是够用!

不论我的环境如何,你手都在将我托着,

使我经历你之于我,乃是全足之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