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周
家家甜美家

周四
使我们与神调和

请我们祷告:主耶稣,我感谢你,如今那灵乃是调和的灵。这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就是三一神自己临到我、涂抹我,使祂自己与我成为一,也使我与祂成为一。哦,主耶稣,我们享受你。我们渴望被你摸着,也渴望摸着你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诗九二10你却高举了我的角,如野牛的角;我是被新油膏了的。

神的家是我们与神调和的地方。

召会乃是神与人调在一起,召会就是基督,就是基督的身体,就是基督的丰满。基督满出来的那部分,就是召会;召会就是祂自己。

每当我们在召会中有活动时,无论是要定规一件事,安排一件事,或主张一件事,都必须记得,需要神与人的调和,必须是神调着人,而人服在神手里。今天可能是你在那里安排,但你必须能说,‘我是和神调在一起,并且我是活在神里面。’你要祷告过,并要在祷告中问神说,‘神阿,这件事你喜悦这样么?你要这样定规么?你要这样安排么?你要这样作么?’你必须在里面一直摸着主同在的感觉,把自己所有的眼光、看法、定意、见地,都摆在神脚前,摆在神之下,服在神的亮光之下,没有自己的拣选,只拣选神所拣选的,只主张神所主张的,只定规神所定规的。在此,我们就会看见有位弟兄是与神调在一起,在地上行动。

对这一班基督徒而言,他们在那里生活行动,乃是神调在他们里面生活行动。所以,论到召会,无论怎样看,她的味道就是不平常,既有神又有人。

补充本诗歌第448首,说到:

我们何等需要更深经历与神调为一,

行事为人、言语思想,更多得着祂自己。

为着调和,我们愿意奉献,全照祂心意─调和是神心意。

神人调和,阿利路亚!神人调和,阿利路亚!

神人调和,阿利路亚!调和是神心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