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周
基督成了活的话,在我们口里,也在我们心里

周二
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

请我们祷告:主,挪去我的帕子─我的老旧观念。我饥渴要你。我弃绝一切老旧,向你敞开,呼求你。哦,主耶稣!求你给我恩典的话语,叫我里面得滋润、得供应、得光照、得坚固、也得安慰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太四4耶稣却回答说,经上记着,“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。”

“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”。

圣经中的话不仅是要给我们读,叫我们学习,更是给我们祷告,叫我们吃。马太四章四节说,“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。”耶利米十五章十六节说,“我得着你的言语,就当食物吃了。”

许多时候我有重担压身,或是忧伤、为难的事,里头相当过不去,这时我就来吃一吃神的话。真希奇!这样一吃,重担立刻变轻盈,忧伤就得着了安慰,为难也就变作容易了。所以,许多时候难处来到,只祷告还不够,还得要吃神的话。花半小时、一小时,把神的话吃个饱,里头就壮了,灵就强了,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。盼望你们学会吃主的话,并且肯吃主的话,因为主的话就是主自己,祂要借着这话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。永远要记住,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。

 

大本诗歌第586首,说到:

 

主啊,我心我灵又渴又饥,今来就你,求你给我供给;

我所需要乃是你的自己,作我生命供应,作我能力。

喂我饮我,主,喂我饮我!充我饥饿,主,解我干渴!

使我快乐,并且有力生活,喂我饮我,主,喂我饮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