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周
基督成了活的话,在我们口里,也在我们心里

周三
基督是活的话,就是那灵,给我们吸入

请我们祷告:主阿,我们相信你就在你的话语中。你的话就是你的发表,你的话也就是你的自己。因为你的话就是灵,就是生命。主阿,与我们同在,给我们灵,给我们光,给我们生命的供应,也给我们丰富的享受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弗六17还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,接受救恩的头盔,并那灵的剑,那灵就是神的话;

基督成了活的话,就是那灵,可以给我们接受到里面。

基督从天降下成为肉体,且从阴间上来而复活,成了活的话,就是那灵,(弗六17,)在我们口里,也在我们心里,犹如空气、气息,可以给我们接受到里面,既亲近又便利。

当我们借着对主的话说阿们而祷读时,我们就自然而然操练我们的灵,这灵是我们属灵呼吸的器官。结果,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,神圣的空气,就进到我们里面。这是我们呼吸基督的路。我们借着从里面深处叹息:“哦主,哦主;”并借着祷读主话,就能呼吸基督。

在你日常生活中,你极其受压时,不要想借着操练忍耐,来忍受或胜过那个境遇。这是行不通的。只要向主敞开你自己,并说,“哦主。”你越说,“哦主,”向主敞开你自己,你就越超脱压力。当你来到主前,并说,“哦主,”你就呼吸主。这不仅是教训;这乃是享受主自己。

大本诗歌第586首,说到:

哦主,你今乃是那灵,

将我点活、赐我生命;

用你丰富将我供应,

何其荣耀、何其神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