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周
施爱的神

周一
神就是爱

请我们祷告:主耶稣,赞美你就是爱,神就是爱。主啊,用你的爱充满我们,使我们成为你爱的彰显。叫你的爱能够流露出来,将你的光照耀辉煌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约壹四16神在我们身上的爱,我们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爱,住在爱里面的,就住在神里面,神也住在他里面。

神是爱。

“神爱世人!”神是爱!请你们注意,神是爱!顶希奇的,神是爱!神不只想你,不只顾念你,不只注意你,不只怜悯你,神乃是爱你。也许你们想,这位神不知道是怎样的一位神,祂要不要我得救呢?我这样的一个人,祂能不能救我呢?就是这样充满了疑惑。但我告诉你们,神不只可怜你,神不只顾念你,神不只注意你,神乃是爱你!从古到今,神所作的事情,其中有一件最难的,就是神爱人。人犯了罪后,神所作的头一件事就是爱。

神对人是满怀好意,神巴不得人得救。也许你想神是顶凶顶恶,顶喜欢你远离祂。但是,神给我们的这本书,就是圣经,就是神的话,是告诉我们说,神是爱!你是罪人,神爱你。你是远离神的人,神爱你。一次过一次,神差遣祂的仆人把祂的意思告诉人。祂说,“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,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?即或有忘记的,我却不忘记你。”(赛四九15。)哦,祂是这样的爱我们。并且祂还引一顶好的比方说,“人若休妻,妻离他而去,作了别人的妻,前夫岂能再收回她来?若收回她来,那地岂不是大大玷污了么?但你和许多亲爱的行邪淫,还可以归向我。”(耶三1。)哦,神是这样的肯收留我们罪人。但是,这件事─神爱人,人不肯相信。人都是想,神那里有这样好。但是,我告诉你们,神是爱!神这样的爱人,在顶末了,神就想出一个法子来,就是祂自己来到世界,成功一个人,把祂的爱来告诉人。

大本诗歌第444首,说到:

是爱的神作我牧人,祂常喂养,祂常施恩;

祂是属我,我是属祂,何来需要?何来缺乏?

你的甘甜、奇妙的爱,测量我的一生年代;

你爱既然永不改变,我的赞美还要加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