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周
基督成了活的话,在我们口里,也在我们心里

周一
基督是活的话,在我们口里,也在我们心里

请我们祷告:主阿,谢谢你的宝血,常常洁净我们,使我们一再蒙你怜悯,进到你的话语中。求你把你的话向我们打开,求你自己也向我们敞开,我们愿意向你敞开我们全人。主,把我们每个人都带到灵中,带到你的恩典中。

现在我们读经:

申三十14 这话却离你甚近,就在你口里,也在你心里,使你可以遵行。

基督成了活的话,就是那灵,在我们口里,也在我们心里,犹如空气、气息,可以给我们接受到里面。

罗马十章六至八节说,“‘你不要心里说,谁要升到天上?’就是要领下基督来,或说,‘谁要下到无底坑?’就是要领基督从死人中上来。这义到底怎么说?它说,‘这话与你相近,就在你口里,也在你心里。’这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话。”六至七节题到基督。八节中,“话”与“基督”交互使用。圣经在这里指明,话—不是写出来、印出来的话,而是活的话—就是基督。话就是那活的基督,这话就在我们口里。就物质一面来说,那一直与我们相近,一直在我们口里的,乃是空气。无论我们醒着,睡着,安静,生气,空气日夜都与我们相近,在我们口里。今天我们的基督正像空气一样便利。

活的话就是基督,祂总是便利的;但我们若闭口,就无法有分于祂。如果我们不呼吸,只要几分钟,就必定死亡。我们都必须呼吸,才能活着。同样的,要在属灵上活着并健康,我们需要开口呼求:“哦,主耶稣!”

每当我们说,“哦,主耶稣,”我们就深深吸入祂。活的基督作活的话,神活的气,活的灵,与我们相近,就在我们口里,也在我们心里。无论我们往那里去,祂就在那里。我们绝对离不开祂。(诗一三九7~10。)

 

补充本诗歌第848首,说到:

 

祂离你并不远,就在你口里面;

主的名一呼喊,祂立刻进入你的心间;

我尝过,我诉说,主的爱深难测,

凡愿意,谁都可从救恩水泉来白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