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四十六题 一求即得

读经:

路二三42~43 就说,耶稣啊,你来进入你国的时候,求你记念我。耶稣对他说,我实在告诉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。

<strong>壹   两个强盗:</strong>

一     和主耶稣同钉的两个强盗,犯了同样的罪,受了同样的刑罚。

二     两个人中,一个信,一个不信。原初在作人方面相同,都是强盗;后来的分别,是一个信,一个不信。

<strong>贰   一个讥诮耶稣:</strong>

一     第一个强盗,和耶稣同被处死,他的罪虽然非常重,但他却讥诮无罪的主耶稣。

二     今天许多人,实在是罪恶深重,可是他们还讥诮耶稣。

<strong>叁   一个求告耶稣:</strong>

一     第二个强盗,也和第一个同样的讥诮耶稣。

二     但一转念想起神的时候,就对神生了敬畏的心。他说,你还不怕神么?人所以能悔改求告耶稣,都是因着想到神的问题。

三     认识己—因为怕神,他就良心发现,在主面前认罪,承认他自己当受死亡的刑罚。

四     认识主—他也承认主耶稣没有罪,不该受刑罚。主耶稣的死,是为着担当他的罪,是替他而死。

五     求告—所以他就求告主耶稣救他,求主在得国降临的时候记念他。

六     得救—他一求,主的救恩立刻就临到他身上;他是求将来的,主却答应他:“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。”所以一求即得。求就是信的表示,求就证明你已经信了,所以一求就得救了。

七     得救的凭据—得救的凭据,就是主耶稣说,“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。”在圣经中,主耶稣给我们许多话,这些话就是得救的凭据。例如:信的人有永生,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。只要抓住一句话,就得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