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五十一题 永远得救

读经:

约十28~29 我又赐给他们永远的生命,他们必永不灭亡,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。那把他们赐给我的父,比万有都大,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。

壹   救恩是永生:

一     主所赐给我们的救恩就是祂那永远的生命。主生命的性质是永远的,所以主救恩的性质也是永远不变的。

二     得着救恩就是得着一个永远的东西,所以是永远得救。

贰   得救是进到主手里:

一     得救的人不光是得着主的生命,也是进到主手里。

二     主是永远不改变的,主的手是大能的手,是永不失掉能力的手,所以进到主手里的人是永远不灭亡的。

叁   得救也是进到神手里:

一     得救是一个生命进到我们里面,也是我们进到两只手里面。一只手是主的手,一只手是父的手。

二     主的手是大能的手,以主的大能来说,我们不会死亡。父的手是爱的手,以父的爱来说,我们不能灭亡。

肆   不灭亡的凭据:

一     不灭亡的事实乃是主的生命和主的手与父的手。一个生命、两只手是我们不灭亡的事实。

二     不灭亡的凭据是主的话,主说,“永不灭亡。”这话就是我们不灭亡的凭据。主说,“我又赐给他们永生。”这话就是我们得永生的凭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