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第
四十八题 神在肉身显现

读经:

提前三16 并且,大哉!敬虔的奥秘!这是众所公认的,就是:祂显现于肉体,被称义于灵里,被天使看见,被传于万邦,被信仰于世人中,被接去于荣耀里

壹   神的奥秘:

一     宇宙的创造者是神,神是隐藏的,所以神就成为奥秘的。

二     神的隐藏不只不能抵销祂的存在,神的隐藏反而是祂存在的证明。因为越是伟大的人物,越是隐藏的;越是微小的人物,越是显明的。贩夫走卒天天被人看见,一国的元首却不易见到一次。神所以隐藏,乃因祂是宇宙的元首。

贰   神的显现:

一     大人物的显现常是化装的,化装就是半隐藏。许多伟大人物要显露出来都有不便之处,所以就化装。化装就是变相的隐藏,也就是在变相隐藏中显露出来。

二     神的显现就是在半隐藏的化装里显出来,这个半隐藏的化装,就是拿撒勒人耶稣。人看见祂,好像看见一个人,也好像看见一位神。说祂是人,又不单纯是人;说祂是神,又带着人的形状。所以祂是神的化身,也是神的显出。

叁   神显现的用意:

一     要与人联结。

二     神创造人乃是要叫人作祂的器皿,将祂自己盛装到人里头。

三     人没有神作内容,人就是一个虚空无意义的器皿。

四     神在肉身显现,就是把祂自己装到肉身里,并且要借这一个肉身显现,把祂自己重新装到千千万万的肉身里。神这样作,就是要人和祂有联结。

五     因为人有罪,和祂有了间隔,祂要与人有联结时,就必须先为人成功救赎。

六     祂为人成功了救赎,就是为人死而复活了。死除去人的罪,复活把祂的生命分赐给人。

七     人有了祂的生命,就和祂有了联结。

肆   如何对待这位神:

一     承认自己和自己的人生是空洞的,也是没有中心,不充实的。

二     承认神是人生的充实,人生的意义。

三     承认神成为肉身,死而复活,为我们成功救赎。

四     接受神成为肉身的耶稣作救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