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三十五题 在失丧中

读经:

创三9 耶和华神呼唤那人,对他说,你在哪里?

壹   人是从那里来的:讲人的来源,为的是把神带来,要给人看见,人是从神而来。

贰   人是属谁的:物各有主,人是一个大物,那么人的主人是谁?你的主人是谁?由此就引到人是在失丧中。你是在失丧中,因为找来找去,找不出主人来。只有丢失了的东西,才找不到主人。

叁   人是失丧的:人找不到主人,就证明人是失丧的。人既不知从何而来,又不知往何而去,岂不像一只失去经纬度的船么?人一天从早忙到晚,到底忙些什么?忙到那里去呢?全不知道,岂不就是失丧的么?(要找人生现实的故事,描写人是如何走迷了路,落在失丧中。)

肆   神来寻找人:

1       主耶稣是神来成为肉身。

2       祂是牧人来找迷羊。

3       祂借着圣灵在人心里寻找人(妇人找钱)。

4       圣灵在人里面的感动,是借圣经的话语(妇人点上灯)。

5       圣灵光照你的时候,叫你心里不安;你心里所有不安的感觉,都是主耶稣借着圣灵来光照你的(妇人打扫房子)。有人听福音,现在心里就不安—这就是圣灵打扫房屋—这就是主耶稣来寻找你。凡有这感觉的人,请站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