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二十七题 除耶稣以外别无拯救

读经:

徒四12 除祂以外,别无拯救,因为在天下人间,没有赐下别的名,我们可以靠着得救。

壹   惟有耶稣是神而人者

一     罪是人犯的,赦罪是神独有的权柄。

二     神要救人就必须来作人。

三     救主不只必须是人,也必须是神。是人,能替人担罪;是神,才能赦免人的罪。

四     只有主耶稣是神而人者,也只有祂能替人担罪,同时也能赦免人的罪。只有祂能作人的救主,所以除祂以外别无拯救。

贰   惟有耶稣死而复活了

一     人犯了罪,照神公义律法的要求,必须要人死,没有死就不能叫人脱离罪的刑罚。

二     人的罪性又叫人不能不犯罪,不能不干犯神公义的律法。

三     所以救主必须死,惟有死才能除去罪的刑罚。也必须有一个生命给人得到,才能叫人胜过罪的性情。

四     只有主耶稣为人担罪而死,除去了罪的刑罚,并且从死里复活,将祂的生命赐给相信祂的人,叫他们脱离罪性;所以只有主耶稣能作人的救主,除祂以外别无拯救。

叁   除耶稣以外别无拯救:

一     任何的教主都不过是人,并不是神;无论他们多好、多完整、多良善、多仁慈,他们都不能替人担罪,更不能救人脱罪。

二     任何的教主只能教导人,只能把修行的办法教给人,他们没有一个人能替人死,更没有一个人能替人复活;他们不能叫人免去罪的刑罚,更不能叫人脱去罪的性情。

三     只有耶稣是神而人的救主,是死而复活者,所以祂能替人担罪而死,也能赐给人生命。祂能除去人罪的刑罚,也能叫人脱离罪的性情。只有祂能作人的救主,所以除祂以外别无拯救。

肆   如何得蒙拯救:

一     悔改认罪。

二   相信耶稣的名,因为圣经说,“没有赐下别的名,我们可以靠着得救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