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二十六题 死人的需要

读经:

约十一25 耶稣对她说,我是复活,我是生命;信入我的人,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;

壹   人是死了的

一     这段先说一个人病了,他的姐姐们就来求主医治。

二     主的救恩不是医治,乃是使死人得活。主不是叫人得医治,乃是叫人活过来。医治乃是修改的问题,活过来乃是得生命的问题。主的救法不是修行,医人毛病,乃是叫人活过来,得着祂的生命(这点要很重的发挥)。

贰   主是生命

一     死人的需要就是得生命。死的惟一医治方法,就是得生命;只有生命能消除死亡。

二     要举例证明人是死了的:(1)死了的人软弱无力行善。(2)死了的人犯罪作恶却无感觉。人无力行善和犯罪作恶却没有感觉,都说明人是死了的。(3)死了的人是受捆绑的,死了的拉撒路受布的捆绑,还受坟墓的包围;今天有人被捆绑在电影院里,电影院就是他的坟墓

三     主说祂是生命,只有主能应付死了之人的需要

叁   主如何叫人得着生命:

一     主的生命在主的话里。主的话就是主的声音,就是主的福音。今天福音传到你跟前,就是要你信祂的话,因为在主的话里有主的生命。

二     那天能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的,就是主说,‘拉撒路出来’的那句话。死人听见主的话就活了。

三     今天这些福音的话都是主的声音;朋友,若是你们肯听,这一听就活了。真听见的人,都是信的人。

肆   得着主生命的结果:

一     拉撒路听见主的话就活了,从坟墓中出来了。今天你一听见福音,也就是听见主的话,你就活了。你活就定规从电影院,从罪窖中走出来。

二     脱去身上的捆绑——吃喝嫖赌都是捆绑,叫人寸步难行;得着生命的结果,就叫人脱去身上的捆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