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二十五题 真自由

读经:

约八32 你们必认识真理,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。

壹   所有犯罪的人,都是罪的奴仆

一     奴仆是受辖制的,是不自由的;所有犯罪的人都是罪的奴仆,都受罪的辖制。

二     今天那些讲自由的人,实际却作了罪的奴仆;最高尚的教育家,头脑最聪明的人,也都作了罪的奴仆(人打牌、抽烟、跳舞、受各种嗜好的辖制,就是作罪的奴仆)。

贰   真自由

一     不能脱罪就是不自由,能脱罪才是真自由。

二     今天许多人身上都没有真自由,因为都有罪的捆绑和压制。有的人实在觉得受罪的捆绑想要脱离,但却作不到,所以没有真自由。

三     真自由乃是在良心里没有控告,不受罪的捆绑。

叁   真自由在于主:

一     主有真理,只有主能叫人认识人生的实际,只有主能叫人知道人生的究竟,也只有主能叫人认识神,因为神是自由的源头。

二     主为人担罪而死,从死里复活,所以祂能使人的罪得着赦免,祂也能叫人脱离罪恶。主的血使人的罪得到赦免,叫人没有良心的控告;主的生命使人脱离罪的捆绑,所以才有真自由

肆   如何得自由:

一     凡要得自由,都得承认自己是罪的奴仆。

二     接受主和祂的救赎。祂的救赎有宝血和生命;祂的血能叫人的罪得到赦免,祂的生命能使人脱离罪的捆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