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:

约七37~38 节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稣站着高声说,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这里来喝。信入我的人,就如经上所说,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。

壹   人生的干渴

一     那时是耶路撒冷的住棚节,过节就是快乐的日子。

二     到了节期的末日,主就大声喊着说,“人若渴了……,”节期的末日和渴了完全相联;人所以会渴,乃是因为节期有末日;节期就是人生快乐的时候,节期的末日就是人生快乐的终结。人生的快乐一到终结的时候,人就立刻感觉到干渴。

贰   主有活水

一     主所以在节期的末日喊说,“人若渴了,”就是叫人知道,人真实的需要是什么。

二     主的活水就是主的生命,也就是主的灵。

叁   主如何流出祂的活水:

一     主的生命活水是借着祂在十字架上受死,裂开祂的身体流出来的,正如旧约里磐石裂开流出活水一样;主一从死里复活得着荣耀,祂就流出生命的活水(祂的圣灵就降下来)。

二     主的生命活水是在圣灵里,是借着圣灵流出来;今天圣灵感动你,就是生命活水流到你里面,你若肯接受,这生命的活水就流到你里头。

肆   如何接受主的活水:

一     接受主惟一的方法就是喝;所以主在这里说,“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这里来喝。”

二     喝就是信;信就是把主接受到里头,也就是信主在十字架上为你死,流出祂的生命来;你这样信祂,也就是喝祂,接受祂;祂的灵,祂的生命活水也就流到你里头来。

三     信的结果不仅叫生命活水流到你里头,还要叫生命活水在你里头成为活水的江河,再流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