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十七题 生命之光

读经:

约八12 于是耶稣又对众人讲论说,我是世界的光,跟从我的,就绝不在黑暗里行,必要得着生命的光。

壹   人生的黑暗:

二     人一生下来就在黑暗中。

二     人对于人生不认识,对于是非不清楚,对于自己不认识,对于神更不认识。这几点就是人在黑暗里的证明。约翰八章一至十一节是说到法利赛人不认识自己的故事,他们自己就是犯罪的人,还要把一个犯罪女人拖到主耶稣跟前来,结果主耶稣揭穿了他们的内情,叫他们满面蒙羞。他们原是要定罪别人,结果反被定罪。接着在十二节主说,“我是世界的光;跟从我的,就不在黑暗里走,必要得着生命的光。”那些法利赛人不认识主,不跟随主,所以在黑暗里;他们只看见别人犯罪,却不知道自己就是罪人。

三     人所以黑暗是因为人有罪,罪带来死;在死亡中的人,就是在黑暗中的人。

贰   主是人的光:

二     黑暗所需要的就是“光”。任何方法都不能消除黑暗,但光一来了,黑暗就走掉了。

二     人的黑暗是在于人的死,人在死里就在黑暗中。

三     主能救人脱罪,叫人得着祂的生命。这生命消除人的死亡,也就是消除人的黑暗,因此这生命就是生命的光。约翰八章是给人看见,主如何能赦罪,叫人得着生命。得着生命的人才有感觉,有了感觉才会明亮;有的人从前犯罪没有感觉,有一天接受生命就明亮了,所以说,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

叁   跟从主:

二     主是生命的光,我们要得真实的光照,就要跟从祂。

二     跟从主的第一步,是接受祂作救主,作生命,作生命的光。

三     跟从祂的第二步,是顺从祂。你一接受祂,祂就进入你里面,你也就有了感觉,从这时起你就要顺从里头的感觉而行。这就是跟从祂,不在黑暗里走,必要得着生命的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