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十二题 罪的可怕

读经:

诗四十12 因有祸患围困我,不可胜数;我的罪孽追上了我,使我不能看见;这些罪孽比我的头发还多;我就心寒胆战。

壹   人生祸患

一     人生满了祸患。没有一个人在世上没有祸患,年岁越大,经历祸患就越多。

二     要具体举出祸患的事实对众讲说(举例时要看听众情形)。

贰   祸患的原因

一     祸患是因着罪而来的,人世间所以有祸患,乃是因人世间有罪恶。

二     具体讲一个人所以遇到祸患,必是因为他有一个罪(这要具体讲)。比如有的人作了某件坏事,无人知晓,便洋洋得意,那知道有一祸患忽然降临到,就如生了大病,死了儿子,瞎了眼睛。罪总是叫人遭受患难。虽不能说所有的祸患都在今天实现,但犯罪总归招惹祸患。

叁   罪追人:

一     你犯一个罪,就是种下一个因,种因必有结果。你无论犯何罪,都是种一个因,定规收一个果。

二     这个结果,就是罪来追你,你能忘记它,它却不忘记你,它是永不罢休的追你。

三     罪的追,有的是在今生追上,有的是在永世追上。在今生追上,就是祸患;在永世追上,就是灭亡(要配上很好的故事)。

肆   免罪之路:

一     要免罪,就必须承认有罪。当你承认有罪时,你就发觉你的罪是何等的多,正如诗篇所说,比头发还多。

二     要为罪害怕。诗篇说,我想到我的罪时,就心寒胆战。

三     要悔改—包括忧伤、痛悔。

四     要祷告认罪。

五     要接受主耶稣作代替的救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