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十题 避死之路

读经:

约十一25 耶稣对她说,我是复活,我是生命;信入我的人,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

壹   死由何来—罪

一     没有一个人不死,因为没有一个人不犯罪。

二     要举事实证明罪叫人死,例如,生气多的人定规死得早。有人吃、喝、嫖、赌,就死得快一点。罪杀死人,罪带进死亡。

三     罪带来死,不光是自然的结果,更是神公义的定律。这就是说,不仅按自然的结果,人犯罪会死;就是按神公义的要求,人犯罪也必要死。

贰   人人都有一死:希伯来九章二十七节:“人人都有一死”

一     要讲死的事实;创世记五章:亚当、塞特、以挪士……都死了,孔子、释迦牟尼、你的祖父母、父母也都死了,有一天你也会死,你能题出一个名字是不死的么?

二     死是人的定命;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,所以你的定命就是死。你虽然还没有死,但是死的定命已经临到你身上了。比方你要坐车到高雄去,那知道你去到死里了。你要升官发财,那知道有一天装了棺材了。在这里要把死的可怕讲一点,死无人爱听,无人肯题死字。试问你自己的结局,是福、禄、寿、喜、财或是死?你看见人出殡埋葬时作何感想?你有一天也逃不了死。

叁   死是一个大“了”:士、农、工、商的人都得死。圣贤、英雄、豪杰也得死(举例:许多大人物都是脑充血死的,血压高就是死的通知书)。

肆   避死之路:

一     要避死就要先解决罪,因为死是从罪来的。

二     要得着一个不死的生命。

三     只有神的生命是不死的生命,是永远的生命,所以必须得着神的生命才能不死。

四     接受基督就能得着永远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