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八题 耶稣是谁

读经:

可八27 耶稣和门徒出去,往该撒利亚腓立比的村庄去。祂在路上问门徒说,人说我是谁?

壹   外邦人说是谁

一     历代的外邦人,说祂是宗教的改革家,或是一个高尚的圣贤。

二     也有人说祂是一个服务的牺牲者。一般人对耶稣的说法归纳起来不外乎这四种;(1)宗教的改革家(2)高尚的圣贤(3)道德高尚者(4)服务牺牲者。

贰   自认是谁

一     祂说祂是神的儿子。

二     祂接受人对神的敬拜,因为祂自己告诉人说,祂是神的儿子;神的儿子就是神,所以祂接受人对神的敬拜。

三     祂的作为证实祂的话语。祂的话说祂是神子,祂能使无变有,平静风浪,医病赴鬼,叫死人复活,这些作为都足以证实祂的话语。

叁   圣经说祂是(证明)

一     旧约说祂是神。以赛亚七章十四节说;祂名叫以马内利;九章六节说;祂是婴孩,又是全能的神。弥迦五章二节说;祂的根源从亘古太初就有。

二     新给更清楚告诉我们说;祂是神,祂是神的儿子(约十30,三16)。

肆   福音的果效证明是神

一     人一接受耶稣,就得着内心的平安。因为祂是神,所以祂赦免人的罪,叫人良心平安。

二     人一接受祂作救主,人就改变了,从内心到生活就有一个彻底的变化,这个变化证明祂是神。

三     好些信祂的人一求告祂的名,身体上的病症立即得医治,这也证明祂神。

伍   如何对待祂:

一     归向祂包括悔改。

二     接受祂就是相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