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林前九16~17 我若传福音,于我原没有可夸的,因为我是不得已的。若不传福音,我便有祸了。我若甘心作这事,就有赏赐;若不甘心,管家的职分却已经托付我了。

主把传福音的责任,
随着祂的救恩,托付了我们

有一件事是非常奇妙的,就是我们每一个人,一得救就自然觉得该传福音;不传,就觉得对不起人,有亏欠,心中虚空,不平安。我们无论什么时候,一对人传福音,心中就满了喜乐,有满足,有平安。并且越传越快乐、越释放、越舒服。这是因为主把传福音的责任,随着祂的救恩,托付了我们。我们一蒙到祂的救恩,就受了祂这个托付,有了一个属灵自然的责任,这责任在我们的内心,常因着圣灵的感动,成为一个负担,成为一种催促的声音,要我们非去向人传福音不可;不去传,就觉得“有祸了”。

传福音就是领人归主

传福音另外的说法,就是领人归主。当日安得烈遇见了主,就先去找着自己的哥哥西门,领他去见主。腓力遇见了主,也去找着拿但业(大概是他的乡亲或知友),带他来看主。这些都是告诉我们,人一认识了主,就当领人归主,尤其应当先领自己的亲人朋友来认识主。安得烈怎样先领自己的哥哥去见主,腓力怎样先领自己的乡亲或知友来看主,我们岂不也当照样先领我们的亲人朋友来归主么?

我们务要把人带到主面前,叫人亲自直接看见主。腓力把主介绍得不够清楚,说主是拿撒勒人,以致拿但业难以相信说,“拿撒勒还能出什么好的么?”腓力再没解答什么,只说“你来看”。所以要学习把人“领去见耶稣”,带人直接到主面前看见主。人只要一看见主,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!(圣经要道(卷三),第二十八题)

我们有一位弟兄,得救之前,眼睛差不多被炸瞎了,之后一个女儿过世,后来他又得了神经衰弱症。这实在使他相当的苦闷,就迫使他开始寻求真理。有一天,他找着真理,接受主耶稣作救主。立刻,他里面有了奇妙的大改变,黑暗变成光明,痛苦变为喜乐,软弱变得刚强,下沉变为高昂,邪恶变成良善。顷刻间,他完全变了,因为有另外一个更高的生命,进到他里面了。(福音信息,第四章)

我们对福音的劳苦必要得着传福音的赏赐

我们若不把福音传给我们的亲人、朋友,以及一切我们所能接近的人,我们就是欠他们的债,所以该尽我们所能的,起码向我们所认识所接近的人,把福音传遍传够,还清我们福音的债。我们对福音的劳苦不会徒然,我们所救的人,是我们里面的喜乐,也是我们外面的冠冕─荣耀。这也是传福音的赏赐。(圣经要道(卷三),第二十八题)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从前是在罪中受压制没,谢谢你拯救了我,让我的人生有奇妙的大改变,你如今也将福音托付给我们,主我愿意传福音。主啊,求你开世人的眼睛使他们认识你,也借着我们的传讲使他们能归入你,让你得着喜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