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弗六10~11 末了的话,你们要在主里,靠着祂力量的权能,得着加力。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,使你们能以站住,抵挡魔鬼的诡计。

徒十二5   彼得被囚在监里,召会就为他切切地祷告神。

召会的祷告使牢门打开,彼得得释放

在使徒行传十二章,彼得被下在监里,召会为他祷告:“于是彼得被囚在监里,召会就为他切切的祷告神”(5)。召会不仅不住的祷告;这里所用的词,意思也指他们热切、恳切的祷告。这里有一幅早期基督徒事奉的真实图画。他们没有尝试用任何别的方法让彼得获释;他们惟一的路乃是祷告,热切的、恳切的向主祷告。然后天使来了,牢门打开,彼得就得释放。(在人的灵里事奉,第五篇)

我们要在灵里祷告,打属灵的仗

以弗所六章十至十一节说,“末了的话,你们要在主里,靠着祂力量的权能,得着加力。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,使你们能以站住,抵挡魔鬼的诡计。”然后十七节上半和十八节说,“还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,……时时在灵里祷告,并尽力坚持,在这事上儆醒,且为众圣徒祈求。”以弗所书末了的一方面,是属灵的争战,这争战的关键、秘诀乃是灵。我们需要认识如何在灵里祷告。圣徒中间若有难处,我们不该直接对付难处。反之,我们必须学习在灵里祷告来打这个仗。借着在灵里各样的祷告和祈求,而不是借着谈论和争论,难处才得着解决。(召会作基督身体的异象、实行与建造,第九章)

穿戴神全副的军装,
能以抵挡,并能站立得住

十节说到争战的力量是主的,不是我们的,因此我们不能在自己里面,不能倚靠自己的力量;十一节说到争战的军装是神的,不是我们的,因此我们不能凭借自己的任何事物,只能凭借神全副的军装。

穿戴神全副的军装,也指明这里所说的战士是团体的,不是个人的。没有任何个别的基督徒能穿上神全副的军装,唯有基督的身体才能作到。这样说来,属灵的争战不是个人的事,乃是团体的事。因此,单枪匹马的人,都不能从事属灵的争战;所有单独的人都失去争战的立场。有经验的人能告诉我们,要有属灵争战的祷告,就不能只有一个人,乃要召集一班人,在身体的原则里祷告。我们的仇敌不是地上的血肉之人,乃是空中那些邪灵。所以我们要拿起神全副的军装,使我们在邪恶的日子能以抵挡,并能站立得住。(从以弗所书看召会在圣灵里的生活与职责,第十九篇)

祷告:

主啊,赞美你是身体的头,在你里面,靠着你力量的权能,我们就得加力。更是看见属灵的争战乃是团体的事。在身体里,我们穿上神全副的军装,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。主耶稣,我愿操练活在身体里,在身体里有争战的祷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