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罗八17下~18 只要我们与祂一同受苦,好叫我们也与祂一同得荣耀。因为我算定今时的苦楚,不配与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相比。

经历基督的苦难是何等的特权

我们不该因为我们是基督徒必须受苦而灰心。这些苦难是积极的,也是非常宝贵的。经历基督的苦难是何等的特权!保罗甚至能说,他为基督的身体,就是为召会,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(西一24)。他在腓立比三章十节也说到同基督受苦的交通。今天我们该是基督徒,是跟随基督,遭遇基督苦难的人。我们不但需要有分于基督的丰富,也需要有分于基督的苦难。我们若接受这个观点,每当我们为基督受苦的时候,就会得鼓励。我们甚至可能欢迎这种苦难。不错,我们可能面临火炼的试验,但这些乃是基督的苦难,我们是有特权来有分于基督的苦难。

我们有分于基督的苦难时,应当欢乐

在彼前四章十三节,彼得说,我们有分于基督的苦难时,应当欢乐,使我们在祂荣耀显现的时候,也可以喜乐欢腾。彼得在这节说到喜乐欢腾。照着我的领会,这是说,我们不但里面喜乐,我们也发出喜乐的声音。同时,我们可能展开双臂,并且喜乐跳跃。这就是欢腾,并且喜乐欢腾。在主荣耀显现的时候,我们要欢腾。我信我们会呼喊、欢乐,甚至可能喜乐跳跃。我们会兴奋到极点,喜乐忘形。今天我们也许有喜乐,但主显现时,我们会喜乐欢腾。(彼得前书生命读经,第二十八篇)

今时的苦楚,
不配与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相比

罗马八章十七至十八节说,“既是儿女,便是后嗣,就是神的后嗣,和基督同作后嗣,只要我们与祂一同受苦,好叫我们也与祂一同得荣耀。因为我算定今时的苦楚,不配与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相比。”

我们可能不喜欢受苦,但我们需要受苦。我们经过的苦难越多,所得的荣耀也就越加倍,因为苦难加增荣耀的强度。在林前十五章四十一节保罗说,“这星和那星在荣耀上也有分别。”这指明有些星比其他的星照耀得更明亮。我们都要发光照耀,且都要得荣耀,但我们荣耀的程度却在于我们愿意承受多少苦难。使徒保罗必定比我们众人照耀得更明亮。我们会得荣耀,但荣耀的程度却是按着受苦的程度而有所不同。所以保罗说,今时的苦楚,不配与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相比。与将来的荣耀相比,今时的苦楚算不得什么。我们若与主一同受苦,也要与祂一同得荣耀。(新约总论,第一百七十四篇)

祷告:

主耶稣,谢谢你让我们看见经历基督的苦难是何等的特权,这乃是补满耶稣基督患难的缺欠。主啊,我算定今时的苦楚,不配与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相比,今天我们与你一同受苦,那日我们必要与你一同得荣耀,阿里路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