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路四18 “主的灵在我身上,因为祂膏了我,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,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释放,瞎眼的得复明,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,宣扬主悦纳人的禧年。”

禧年乃是得救的狂喜年代

禧年中文的意义,就是“一切应心,万事如意”。一切应心,万事如意,逍遥自在,狂喜欢腾。禧年在英文里是 Jubilee,意思就是狂喜,欢呼。这个字的希伯来文的意思就是欢呼,喊叫,吹角声,也就是人的呼喊,甚至用号角,号筒呼喊。所以禧年这词的原意就是呼喊,欢呼,吹号,吹角,宣布。不是宣布悲哀,不是宣告哀歌,乃是宣扬福音,传报大喜的信息。禧年就是到了那一年,失去的产业得以归回原主,卖身为奴的得以重得自由。所有这些失去产业、作奴隶的人,一听见宣告禧年的角声,银号声,怎能不跳舞、不狂喜?

现在我们来看什么是人的产业。诗歌七百零一首说,“空空空!空空空!空空空!空空空!凡事都虚空,如捉影,如捕风。”“没有主,就虚空,有了主,就不空!凡事都虚空!惟有主,不虚空。”人没有主就是空。人真正的产业不是土地房子,也不是妻子儿女;人的产业乃是神。

有神就有禧年,有神就一切应心,万事如意

今天所有的人,都把神失掉了,就是把产业丢了,并且没有真实的住处。堕落的人类,没有真实的住处,他们都是漂泊、流浪、无家可归的。表面看来他们虽有高楼大厦,实际上里面却没有安息,没有住处。人之所以是漂泊的,乃是因为人失掉了神。

就如保罗所说的,你们从前是在基督之外,活在世上没有指望,没有神(弗二12)。但今天我们不再在基督之外了,我们乃是在基督里面。我们有神,而且我们的保险丝已经接上了,使我们得以享受神作我们的产业。所以禧年全在乎一个产业的问题,产业就是神。有神就有禧年,有神就一切应心,万事如意。

向人传福音,宣扬主悦纳人的禧年

我们传福音就是吹救赎的号筒,向世人宣告说,“今天就是神悦纳你的禧年。”虽然人堕落远离了神,神却在等候你,巴望你回来。正如林后六章二节所说,“看哪,现在正是最可蒙悦纳的时候;看哪,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。”

亲爱的弟兄姊妹,圣经中的禧年就是福音时代,也正是今天。你一悔改归向神,接受主耶稣,你里面就真正得着神,这也就是你禧年的开始。从这一天起,你就一辈子都是禧年,永远都是禧年;你能一直享受神作你的产业。感谢赞美主,我相信你的禧年要越过越丰富,直到永世。这就是我们禧年的产业。阿利路亚!(主悦纳人的禧年,第八篇)

祷告:

哦,主耶稣,赞美你是我真正的产业,虽然外面可能不应心、不如意,但有你就有禧年,有你就一切应心,万事如意。主啊,求你加深我对你的享受,使我享受你到癫狂的地步,向人传福音,宣扬你悦纳人的禧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