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约十四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,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;我所赐给你们的,不像世人所赐的。你们心里不要受搅扰,也不要胆怯。

主已将祂的平安赐给我们

在新约里有两个名称一平安(和平)的神(腓四9,帖前五23)和神的平安(腓四7)。这两个名称都指明神自己是我们的平安。以弗所二章十四节也指明基督自己是我们的和平(平安)。这个平安就是神,我们在祂里面已经立定了根基。这不是外面的平安,乃是里面的平安,我们在其中得着保卫。

主耶稣告诉我们:“我留下平安给你们,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;我所赐给你们的,不像世人所赐的。”(约十四27)既然主已将祂的平安赐给我们,今天我们就该活在祂的平安里。(新约总论,第四百二十八篇)

享受平安的路是借着祷告与祂有交通

今天世上没有平安。人与神之间没有平安,甚至人与人之间也没有平安。许多家庭、学校、工作场所、甚至宗教团体中,都没有平安。今天人切望平安。他们常谈论平安,却没有平安。他们不明白,平安乃是基督自己。以弗所二章十四节说,基督“自己是我们的和平”。(为着召会生活享受基督作祭物的实际,第三章)

事实上,神的平安与平安的神乃是一。神与我们同在,平安也就与我们同在。我们所享受真实的平安,乃是神自己。享受平安之神的路,是借着祷告与祂有交通。(腓立比书生命读经,第二十八篇)

借着祷告、祈求和感谢告诉神,神的平安就要保守你

腓立比四章六至七节:“应当一无挂虑,只要凡事借着祷告、祈求、和感谢,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。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稣里,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。”第一使你得着安息的,就是要将你所有的事,所有的要求都告诉神。你的工作,你的需要,你所碰着的困难,你都可以告诉主,对主说,“主,我把这些一起都托在你的手里。”你一碰着这一切的事,你就是借着祷告、祈求和感谢,把它们交给神,神的平安就要保守你的心怀意念。保守,是神所作的。你所作的,就是借着祷告、祈求和感谢,将你所要的告诉神。你一有事情,就得交托给神。你一交托,神的平安立刻就保守你。什么时候你交托给神,什么时候神的平安就来。这样,我们就可以一天到晚都不受外界的影响,无论有多大的难处,无论有多少的事情,都有神的平安在你里面一直保守你的心。(倪文集第二辑第十七册,一般的信息(卷一),第十九篇)

祷告:

主耶稣,赞美你是平安的神,你是我里面真实的平安。当我碰着困难时,求你赐给我平安。主耶稣,无论有多大的难处,有多少的事情,我都愿意告诉你,交托给你,愿你的平安在我里面一直保守我的心。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