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来四14 所以,我们既有一位经过了诸天,尊大的大祭司,就是神的儿子耶稣,便当坚守所承认的。

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为要受怜悯,得恩典,作应时的帮助。

基督是以饼和酒来供应的大祭司

希伯来书启示,基督非常活跃的作我们的大祭司,一直将祂自己这经过过程的饼和酒,供应给我们,作我们日常的供应。因此基督不是照着亚伦的等次,乃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作大祭司。今天祂不是献祭的大祭司,乃是以饼和酒来供应的大祭司。阿利路亚!我们有公义和平安,但只有公义和平安并不能使我们满足;我们需要有些东西可以吃喝,我们需要日常的供应。因此,在神公义和平安的基础上,我们的麦基洗德以饼和酒来供应我们,给我们吃喝。祂已经救赎了我们,现今祂在喂养我们。(希伯来书生命读经,第二十八篇)

祂供应我们,叫我们在里面得着安慰和力量

当基督在至圣所里,在神面前担负着我们的时候,祂就把神供应到我们里面。当使徒保罗祷告主,求祂挪开那根刺的时候,主却对他说,“我的恩典够你用的,因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。”(林后十二7~9)主似乎对他说,“保罗,我不会挪开那根刺,但我要把我自己当作恩典分赐到你里面。当我这样作,你就会认识我是如何宝贵、全足,我也就更多加到你里面。”我们这样经历基督这位把我们担负在祂肩上和胸前,并把神供应到我们里面的大祭司,就是在至圣所里的经历,我们在那里享受神自己和祂一切的丰富。当我们进到这种经历时,我们很难说我们在那里,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我们只能说,我们是在大祭司的肩上和胸前,并知道祂在供应我们,叫我们在里面得着安慰和力量。我们也许只能说,“我的确从主得着一些东西,但是我说不出来,也无法形容。”这种对基督作我们大祭司的经历,乃是最高的经历和享受。(希伯来书生命读经,第二十七篇)

简单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

只要简单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享受这位积极的大祭司供应我饼和酒。这是最好的早餐。我每次享受过这样的早餐之后,整天就都是好的。我们每天都需要吃物质的早餐,照样,我们每天早上也该享受基督作早餐。最好的餐桌就是施恩的宝座,在这里我们能这样积极的享受基督。基督乃是我们今天的麦基洗德。我们何等需要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到祂这位以饼和酒供应我们的面前!(希伯来书生命读经,第二十八篇)

我们应当忘掉我们的境遇、软弱、烦恼、甚至自己,只要记住耶稣基督今天乃是在至圣所里,作我们的大祭司。只要有这一位大祭司,我们就有了所需要的一切。(希伯来书生命读经,第二十七篇)

祷告:

主啊,赞美你是我们今天的大祭司,把我们担负在你肩上和胸前,一直供应我们饼和酒,作我们日常的供应。主啊,我现在就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享受你和你一切的丰富,叫我在里面得着安慰和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