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提后四2 务要传道;无论得时不得时,都要预备好,用全般的恒忍和教训,叫人知罪自责,谴责人,劝勉人。

我们里头的生命是传福音的生命

基督徒里头的生命,不光是一个圣洁的生命,一个仁爱的生命,一个温柔的生命,也是一个传福音的生命。你可以试试看,你不传福音,里头定规不舒服,不快乐;反过来,你若传了福音,里面定规喜乐,舒畅,因为你顺了里面生命的自然。一个基督徒要想作得好,必须让里面的生命自然发展,让这生命的特性和功能自由彰显出来。而你一让生命发展彰显出来,你就非传福音不可。

无论得时不得时,都要预备好传福音

保罗告诉提摩太:“务要传道;无论得时不得时,都要预备好,用全般的恒忍和教训,叫人知罪自责,谴责人,劝勉人。”(提后四2)我们不该说,现在是冬天,我们需要等到春天再撒种。反而,我们是特殊的农夫;对我们而言,每天都为着撒种,并为着收成。“得时”是我们有机会时,“不得时”是我们没有机会时。无论我们有没有机会,我们都需要预备好。“预备好”意思是急迫、专注并儆醒。我们可将这样的预备好,比喻为即可冲泡的茶或咖啡。每当我们要喝茶或咖啡,立即就能预备好。我们需要是“即时”传道人,是预备好的,不需要进一步的预备。我们随时随地都该预备好。我们在超级市场、公车站、办公室、和教室都预备好。每个地方都是适当的地方,每个时候都是适当的时候,每个人都是适当的人。无论得时不得时,我们都必须是即时、预备好、迫切并专注的。

过平常、日常的福音生活,每年都结果子

我们该只顾今天,不顾明天。可能今天晚上我们会遇见一个亲戚,我们就该花一些时间照顾他。这是平常、日常的福音生活,不是运动或特别的活动。主耶稣以非常平常的方式前往撒玛利亚,并在雅各井旁等候某人来打水。然后主向她要水喝,不是以传讲或运动的方式,那是祂平常每日生活的一部分。这日常的生活就是祂的福音传扬。因为祂这样生活,神就差遣适当的人到祂那里,祂也将人带给神。我们若都这样生活,神就会差遣祂所拣选的人到我们这里。然后我们每年都会有果子收成。(为着召会的建造正常结果子和牧养的路,第六章)

祷告:

主耶稣,怜悯我,让我看见在我里面的生命,是一个传福音的生命,不传福音就不舒服,不快乐。我愿意顺应里面的生命,随时随地预备好,寻求机会传福音。主啊!给我传福音的迫切,我要传福音,使我的生活就是传福音的生活,使我每年都有果子收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