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赛十二2 看哪,神是我的拯救;我要信靠祂,并不惧怕;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诗歌,祂也成了我的拯救。

神是我们的拯救

以赛亚十二章里所着重的主要的辞是救恩或拯救。神是我们的拯救,主耶和华是我们的力量,是我们的诗歌。力量和诗歌都指明经历。当我们经历神的救恩时,这救恩就成为我们的力量,至终这成了我们的诗歌,我们的赞美。力量和诗歌乃是对救恩的经历。在我们的经历里,我们的神是主,是耶和华。在新约里,我们的神称为耶稣和基督。祂是主耶稣基督。我们呼求祂时,能很亲密的说,“我的主耶稣基督。”有的时候我们能用更亲密的表达,说,“我亲爱的主耶稣基督。”在新约里,主耶和华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。(以赛亚书生命读经,第四十篇)

我们有了神,就没有惧怕

惧怕是人不能避免,且难胜过的一个痛苦。今天有谁活在世上能没有惧怕?又有谁能胜过惧怕?有人怕病,有人怕死,有人怕失学,有人怕失业,有人怕买卖赔钱,有人怕儿女不好。人不是怕东,就是怕西。怕了今生,还怕来世。人所以这样怕东怕西,怕今生怕来世,乃是因为人失去了神。神是人的保障和倚靠。人没有神,就没有保障和倚靠,所以就只有惧怕。但是我们得救的人,有神作我们的帮助,有神作我们的拯救,所以我们能胜过一切惧怕。神是帮助我们的,我们还怕什么呢?神是我们的拯救,我们还怕谁呢?我们有了神,就能够没有惧怕了。(圣经要道,第十三题)

信靠神的人,能跳跃在山顶上

哈巴谷三章十九节说,“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;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;又使我稳行在高处。”那些信靠神的人,不是行在谷中,乃是行在山顶。你在无望的情况里若不知道如何信靠神,那时你会在谷中爬,你绝不会行走并跳跃在山上。只有那些在无望的情况里信靠神的人,能跳跃在山顶上。人也许会说,“看,无花果树不开花,葡萄树不结果,橄榄树不效力,田地不出粮食,圈中绝了羊,棚内也没有牛。哦,情况无望,我们完啦!”你听到这话应当说,“赞美主!现在是我信靠祂的时候。”若是这样,你就不会灰心,反而会像母鹿跳跃在山顶上。

祷告:

主耶稣,赞美你!你是我的拯救,我的力量,我的诗歌。你是我的保障和倚靠,我要信靠你,呼求你的名。主啊,在你里面没有惧怕,现在是我信靠你的时候,带我行走并跳跃在山顶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