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雅五16下~18 义人的祈求发动起来,是大有能力的。以利亚是与我们性情相同的人,他恳切祷告,求不要降雨,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降在地上。他又祷告,天就赐下雨水,地也生出土产。

义人的祈求发动起来,是大有能力的

雅各书五章十六下至十八节题到义人祈求发动起来的情形。以利亚的祷告是一个重大的祷告,因为他祷告,求不要降雨,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降在地上,这比为医治病人的祷告重大得多。三年零六个月以后,以利亚再祷告,这一次是为天降雨而祷告,天就赐下雨水,地也生出土产。(雅各书生命读经,第十二篇)

在以利亚的祷告中,有从主而来的祷告。他乃是在主所给他的祷告中,并用这个祷告来祷告,以完成神的旨意。在我们的祷告中,必须有基督的祷告。慕安得烈说,最好的祷告乃是在我们里面的基督祷告天上的基督。借着这种祷告,祂就有路从我们里面涌流出来。首先我们要得着滋润,然后这水要涌流出来,临到别人。(生命树,第十二章)

为别人的需要祷告,神会顾到我们的需要

亚比米勒需要亚伯拉罕的代祷,倘若我是亚伯拉罕,我会说,“亚比米勒,你请我为你祷告,但我已经为我妻子祷告了多年,并没有得着答应。因此,我不能确定神会答应我为你的祷告,我也没有胆量祷告。”我们需要忘记我们未蒙答应的祷告,而为别人祷告。我们若不愿为别人祷告,也许神就不答应我们为自己的需要而有的祷告。不要说因为你自己的需要还没有满足,你就不能为别人祷告。当亚伯拉罕忘记他的需要,而为亚比米勒和他家人代祷时,不仅他们的需要得着满足,亚伯拉罕自己的需要也得着满足。你若忘记你的需要,而为别人的需要祷告,神不仅会答应你为他们的祷告,也会答应你为自己的祷告。祂会顾到你的需要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五十五篇)

我们需要被激动起来,为全地的众教会和众圣徒代求

我们需要祷告的生活。真实地祷告生活总是代求的生活,真正的祷告主要不是为自己祷告,而是不断地为别人祷告。我们需要为全地的众教会和众圣徒祷告,我们需要为年长的、年轻的祷告。一天过一天,我们主要的不是需要为自己祷告,而是为别人祷告。我们需要这一种代求的生活,在香坛上所献的代求该是天天加多的。

愿我们都被激动起来,寻求这一种祷告的生活。众教会和众圣徒与基督一同祷告的时候,赐生命的灵就要把基督的代求带到与神权益有关的每一个地方,把我们所祷告的实现出来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八十四篇)

祷告:

主耶稣,求你赐给我祷告的负担,叫我能有恳切的祷告,更将你的旨意启示给我,让我照着你的旨意祷告。主啊!我愿意成为一个祷告的人,为教会和众圣徒祷告,求你用你的大能保守每一位弟兄姊妹,也借着我的祷告成就你的旨意。

诗歌:诗歌256 基督使我心中喜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