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罗八35~37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?难道是患难么?是困苦么?是逼迫么?是饥饿么?是赤身么?是危险么?是刀剑么?如经上所记:“我们为你的缘故,终日被杀,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。”然而借着那爱我们的,在这一切的事上,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。

基督的爱叫我们能胜过一切的患难

每一个信徒在这世上,都有他特别的经历,特别的艰难,特别的环境。保罗的意思是,无论你的问题是什么,答覆总是基督的爱。你的难处就是有一百样,解决这难处的,也是基督的爱。你们曾否知道,许多的人被基督的爱抓住了,他就经过了许多人所不能经过的。

许多人想,没有患难,没有困苦,没有逼迫等等,就可以得胜了。但是,神的话是说,在这一切的事上,已经得胜有余了。是基督的爱叫你能胜过一切的患难、困苦、逼迫、饥饿、危险。(爱神,第二篇)

叫我们在一切的环境中得胜有余

可以说,神所给我们应时的帮助,往往不是外面环境的改善,或者难处的消除。有时,甚至我们的环境变得更恶劣,难处反而更加重;但只要我们到神面前,和祂接触,祂就会立即在我们里面供应我们,叫我们在一切的环境中得胜有余,这才是神所给我们最应时的帮助。汽车爬陡坡,并不需要铲平外面的山坡,乃要里面的油加多,马力加足,自然就上去了。所以,神不一定叫我们一直走在平坦的大道上,祂也常让我们经过崎岖难行的路径,有时候爬上高山,有时候下到深谷。然而,我们若能一直保持在与神的交通和接触里,神的怜悯和恩典,就要像活水一样在我们里面流过,作我们应时的供应和帮助,使我们能应付一切的遭遇。(祭司职分与神的建造,第十四篇)

在各种艰难中,仍然能够赞美感谢主

真正的得胜乃是,各种艰难、各种苦痛来到时,仍然能够赞美感谢主。这不仅是得胜,这乃是夸胜。我们要记得,神所给我们的杯,乃是满溢的杯(诗二三5),不是里面只有几滴。杯里满溢,这就是夸胜。你乃是能够对主说,主,一切的难处是你恩待我,我赞美你。这就是得胜的腔调。(得胜者与得胜的生命,第十六篇)

祷告:

主啊,谢谢你爱我,什么都不能使我与你的爱隔绝,你的爱是我一切问题的解答。我愿意到你面前接触你,与你交通,享受你的怜悯和恩典,作我应时的供应和帮助。主耶稣,赞美你!因着你爱我们,在这一切的事上,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。哈利路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