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382首

读经:出二三25~26你们要事奉耶和华你们的神,祂必赐福与你的粮和你的水,也必从你们中间除去疾病。你境内必没有坠胎的,不生育的;我要使你满了你年日的数目。
约六35耶稣对他们说,我就是生命的粮,到我这里来的,必永远不饿;信入我的,必永远不渴。

耶和华全备的眷顾

出埃及记二十三章在二十五、二十六节,我们看见耶和华对祂百姓全备的眷顾包括四个点:赐福与他们的粮与水,从他们中间除去疾病,应允他们繁增,使他们活到岁数满了。这四件事排列的顺序太好了。我们若有适当的粮与水,我们中间就没有疾病,我们就会多结果子,不会流产。最后,神要使我们岁数满了、我们都会长寿。

赐福与我们粮与水

二十五节说:“你们要事奉耶和华你们的神,祂必赐福与你的粮,与你的水。”神应许赐福与祂百姓的粮与水。没有粮与水,祂的百姓就不能得着那地为业,也不能在那地上生活。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也是一样。若没有适当的粮与水,我们就无法享受基督、经历基督、赚得基督,并占有基督。我们的粮是话,我们的水就是那灵。惟独我们有蒙祝福的话和蒙祝福的那灵时,我们才能占有基督,享受祂、经历祂,并且完完全全地得着祂。若是你接触一个基督徒团体,看见在那里神以话与那灵来祝福他们,你就应当说:“主,感谢你!你在这里。”今天主的恢复非常有神的祝福;我们的确有蒙祝福的话以及蒙祝福的那灵。阿利路亚!话与那灵作了我们的粮与水!这是神眷顾我们的表记。

除去疾病,叫我们在属灵上健康

在二十三章二十五节主说:我“必从你们中间除去疾病。”疾病使我们软弱,拦阻我们长大,甚至叫我们死亡。当主耶稣来的时候,神百姓中间患病的很多:瞎眼、耳聋、哑口,以及瘫痪。今天许多基督徒在属灵上也是瞎眼、耳聋、哑吧或瘫痪的。

你在属灵上健康吗?你属灵的视力与听觉又如何?你的言语行动健康吗?今天许多基督徒都是瘫痪的,他们在属灵方面寸步难行。惟有我们属灵的视力、听觉、说话,和行动都健康时,我们才能够得着基督为业,来经历祂并享受祂。正当的教会生活乃是健康的生活,是一种没有瞎眼、耳聋、哑口、瘫痪的生活。倘若在属灵上我们各方面都是健康的,我们就能够得着基督作为美地,并且经历祂。

赐给我们繁增之福—没有属灵的流产和不生产

在二十三章二十六节神应许:“你境内必没有坠胎的、不生产的。”这意思是神应许赐给祂的百姓繁增之福。这里繁增有两个意义:第一是生子,第二是人的成长得以繁衍。我们不只应当长大,我们还需要繁增。通常当一个人在属灵方面长大时,他同时也繁增。

根据二十三章二十六节的应许来看,繁增的意思是没有流产的。圣徒可能会有属灵的流产。有些圣徒也许有一段时间在主里长得相当好,但是突然之间,发生了属灵的流产,这使得他们生命的长大、繁增停顿下来。另一个难处是属灵的不生产。有些基督徒有属灵流产的难处,还有些人则不生产。他们不结果子。我们都需要不断长大,并且都要生产、不流产。我们都必须祷告说:“主,我接受你应许的话。我反对属灵的流产和不生产。主,我要生产,我要繁增、不流产。”

达到属灵方面完满的成熟

出埃及记二十三章二十六节还说:“我要使你满了你年日的数目。”这意思是,神要叫百姓活到岁数满了,达到成熟。今天,很少人达到属灵方面完满的成熟。所以主必须来恢复。我们仰望主,在祂的恢复里、使我们一直有蒙祝福的粮与水;在属灵上,我们各方面不论是视力、听觉、言语,以及活动─都是健康的;我们也不为流产或不生产所苦。我们仰望祂,使我们能活到岁数满了,在属灵上得以成熟。

今天我们中间有一些圣徒比起五年前老练、成熟得多了,这使我深受激励。我盼望以后的几年中,更多的圣徒能够达到成熟;并且就属灵方面来说,没有一位是未熟而死的。不要认为只有长老才必须成熟,不,众圣徒都必须成熟。许多与我们在一起几十年的圣徒们还一直在长大,这表示神仍然在补满他们年日的数目。这是非常重要的,因为在主恢复中的教会生活里,我们需要许多属灵上年长的圣徒。如果主回来得迟慢,还要再延后一些年日的话,我盼望众圣徒都要继续长大。连长大的这一方面也是占有基督并赚得基督之路的细节。

整个基督,都要成为我们的享受

我们都需要适当的食物─话,以及适当的饮水─那灵。这样,我们就会健康。多结果子,并且成熟。我们会过一个健康而丰盛的生活。结果,我们就能够撵出天然的生命,让基督来取代,因而享受祂,并完全占有祂。这样,全地,整个基督,都要成为我们的享受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七十五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在出埃及记二十三章在二十五、二十六节,耶和华对祂百姓全备的眷顾包括哪些点?

2.神应许赐给祂的百姓繁增之福,查问我们的光景,是否有繁增?为什么?

3.我们怎样才能健康,多结果子,并且成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