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充258首

读经:出二九46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,是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,为要住在他们中间。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。
太十八20因为无论在哪里,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,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。

神渴望住在我们中间

在二十九章四十二节下至四十六节的目标就是神来和我们说话,与我们相会,并住在我们中间。神不仅仅要来访问我们;祂渴望住在我们中间。

与我们相会,和我们说话

四十二节说,主要与我们相会,和我们说话。四十五至四十六节主说,祂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。神首先说,祂要与我们相会,然后说祂要和我们说话,最后说祂要住在我们中间。这指明神住在我们中间在于祂对我们说话,以及我们对祂说话。换句话说,就是在于我们与神之间的交谈。我们的说话也许会使祂远离,也许会鼓励祂来与我们同住。

在这些经文里,神的意思是说:“我要与你同住,而不仅仅是暂时访问访问你,我的心意是要住在你们中间。因此,我要到你这里来和你说话,看看到底你如何,以及你在那里。”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三十九篇)

清晨与主同在,过享受主的生活

清晨你与主同在的时候,也许祂开始和你说话。祂一面说话,一面光照,因为祂的说话就是我们的光照。有时候祂也许鼓励你,有时候也许责备你,甚至斥责你。但无论祂说什么,你都必须留意听。然后祂会给你时间来说话,我相当确信,无论你说什么,总是在赎罪祭的范围内。你可能会回答说:“主,我就是罪,但你是我的赎罪祭,你替我成为罪,并且死在十字架上定罪了罪。我何等感谢你,你的宝血流出来作我的赎罪祭。主阿,我何等宝贝这血!”这样和主说话会使你深深地爱祂,你会觉得你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爱祂,你会给祂最高的评价。这一切会使你天天过着享受主的生活,尤其是享受祂这细面来喂养你,并将生命供应给你。自然而然地,你也会在灵里行事,在灵里行动,并在灵里说话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四十六篇)

天天经历基督,长出基督并培育基督

在旧约里,神的百姓把他们所出产的献上。这指明我们献上作神食物的基督,对我们该是非常主观的。祂该是我们的出产,就是我们借着劳苦和每天的经历所产生的。如果我们要培育基督成为一只公牛作我们的赎罪祭,我们每天早晨都必须把基督当作赎罪祭献上。我们愈把基督当作赎罪祭献上,祂在这方面就愈在我们里面长大。我们怎样需要培育基督成为一只公牛,为着蔽罪,我们也照样需要培育基督成为一只羊羔,作为直接献给神的食物。这意思是说,我们需要培育基督成为一只公牛,也需要培育祂成为一只羊羔。那么我们来到聚会里,就会带著作为公牛和羊羔的基督。

我们还需要长出基督作小麦,产生面;作橄榄树,产生油;作葡萄树,产生酒。长出小麦就是天天经历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。小麦表征成为肉身的基督,而大麦表征复活里的基督。如果我们经历基督作为生命的供应,我们就会长出作小麦和大麦的基督。如果我们凭着我们灵里的那灵来活基督,我们就会长出作橄榄树的基督,好产生油。此外,如果我们在经历中倒出自己来活基督,我们就会长出葡萄树来产生酒,作奠祭。因此,要产生油和酒,我们就该天天活,也该天天死。我们需要一种活和死的生活。保罗说他天天被置于死地,一天又一天,他被交在基督的死里。这也该是我们的经历。也许我们天天都被别人,被我们的家人,被环境中不同的事物置于死地。当我们活出这种被置死地的生活,我们就会产生酒来作为奠祭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四十二篇)

在召会的聚会里有正当的内涵

在召会的聚会里,我们必须有正当的内涵。我们不该有虚空的喊叫,就是没有内涵、没有实际的喊叫。在聚会中仅仅主动或所谓“活泼的”来尽功用还不够,我们需要属灵的内涵。这内涵需要我们天天长出基督、培育基督。让我们都经历基督的丰富,并得着正当的属灵教育,使我们能够活出更高水平的生活,而不是在今天基督徒一般低下的水平上。让我们长出基督、培育基督。然后我们就会有食物带到召会的聚会里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四十二篇)

主住在我们中间

出埃及记二十九章四十二节、四十三节说:“这要在耶和华面前,会幕门口,作你们世世代代常献的燔祭;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,对你们说话。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,会幕就要因我的荣耀分别为圣。”四十四节、四十五节说:“我要使会幕和坛分别为圣,也要使亚伦和他儿子们分别为圣,作祭司事奉我。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,作他们的神。”这也是这一章里所描述之生命的结果、结局。最后,四十六节有结语:“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,是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,为要住在他们中间。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。”照着出埃及记二十九章来经历基督,结果就是主住在我们中间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四十六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照着出埃及记二十九章来经历基督,结果是什么?

2.我们需要过什么样的生活,才能让神住在我们中间?

3.为使我们在召会的聚会里有正当的内涵,我们该怎么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