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充861首

读经:罗八34谁能定我们的罪?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,而且已经复活了,现今在神的右边,还为我们代求。
提前二1所以我劝你,第一要为万人祈求、祷告、代求、感谢;

基督是代求者

香坛表征基督是代求者,为要维持神与祂百姓之间的关系(罗八34,来七25)。没有这样一位代求的基督,神与我们之间正当的关系就无法存在,也无法维持。因此,为着维持我们与神的关系,我们不但需要基督个别的祷告,也需要基督的身体团体的祷告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四十八篇)

元首基督在天上代求,而身体召会在地上代求

香坛是表征基督在祷告,基督在代求。个别的基督复活以后,尤其在升天以后,就成了团体的。因此今天在神面前,不仅个别的基督在代求;团体的基督,元首同身体,也在代求。元首基督在天上代求,而身体召会在地上代求。所以代求者不仅仅是基督自己,更是基督同着祂的身体。如果我们明了这一点,我们就会看见香坛所表征的乃是极其深奥的事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五十一篇)

如果不是因着基督的代求,没有人会接受祂的死,经历祂的复活,或是在升天里与祂合一。要推动人来经历基督的死、复活和升天,就需要祂的代求。没有基督和召会的代求,罪人就不会接受基督的死。不但如此,那些接受了基督之死的人也不会接着来经历祂的复活,更不懂得与基督一同在升天里,与祂一同坐在诸天上是什么意思了。这些经历全在于代求的基督和代求的召会所有的推动。这就是香坛的意义。

真实的祷告生活总是代求的生活

我们都是寻求主的人,在主的恢复里,无论是个人或是团体,都必须学习一件事,就是祷告。我们需要祷告的生活。真实的祷告生活总是代求的生活,真正的祷告主要不是为自己祷告,而是不断地为别人祷告。为自己祷告不是代求,然而为别人祷告就是为他们祈求,所以为别人祷告就是代求。正当的祷告生活乃是为别人祷告、为别人代求的生活。我们需要为全地的众召会和众圣徒祷告,我们需要为年长的、年轻的和反对者祷告。一天过一天,我们主要的不是需要为自己祷告,而是为别人祷告。我们需要这一种代求的生活,在香坛上所献的代求该是天天加多的。

需要代求的基督在我们里面运行

我们读生命读经信息,也许会在帐幕以及帐幕的器具上蒙了光照。然而,我们在这些事上所得着的光在经历中可能没有功效,好像都不管用似的。原因就是缺少祷告的生活。如果我们没有中心、没有香坛,帐幕和外院子的任何一面就无法在我们的经历中是有功效的。哦,我们必须有祷告的生活!我们必须有香坛。祷告的生活推动我们来经历祭坛、洗濯盆、桌子、灯台和约柜。甚至你稍微祷告一下,在你的经历中就会发觉陈设饼桌子是宝贵的,灯台是得胜的,约柜也是吸引人的。

我们在经历中必须来到祭坛、洗濯盆、桌子、灯台和约柜面前。根据我对圣经的研究,我们到了至圣所里的约柜以后,就必须回到香坛。香坛不是在帐幕信道上的一项器具,反之,香坛好比是使一切东西运转的马达。因此,香坛独自站立,好像一个转折点。我们必须一再地回到这个转折点上。这意思是说,我们要经历外院子或帐幕的任何一方面,都必须祷告。我们一祷告,所有的东西都运转了。我们一祷告,在我们的经历中,祭坛、洗濯盆、桌子、灯台和约柜都有功效了。然而,马达一停止,其它的东西也都停止了。马达运转的时候,其它的东西都运转了。我们需要有一个马达─代求的基督─在我们里面运行,原因就在这里。我们需要有祷告的生活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四十八篇)

凡在那里代求的人都必须成为一堆灰烬

我们相信主耶稣,向神承认我们的罪时,就是向神祷告。但我们是在第一座坛那里肤浅地祷告。因我们只是为着自己祷告,这种祷告就不能当作代求。这乃是为着我们的光景而有的个人祷告,不是为着别人而有的代求。在第一座坛无法代求;代求必须在第二座坛。但谁能在第二座坛祷告呢?凡在第二座坛祷告的人首先必须被焚烧成灰;也就是说,他们必须不再是个天然的人。凡要在香坛那里祷告的人都必须成为一堆灰烬。

凡在那里代求的人,都有基督作他的香

此外,凡在香坛那里代求的人,都有基督作他的香;他不再有天然的美德。对于这样的人,基督乃是一切。基督是他生命的供应,叫他有正当的行为;基督是他的光,叫他有真正的视力;基督也是他的美德,叫他有馨香之气升到神面前。这就是能在香坛那里祷告的人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五十一篇)

推动人来就近基督,寻求基督的丰富,直到达到成熟

愿我们都被激动起来,寻求这一种祷告的生活,使我们不但享受基督作桌子、灯台和约柜,也享受祂作香坛。这香坛乃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的转折点,把基督徒生活的每一方面都推往积极的行动。代求的祷告也推动别人到燔祭坛、洗濯盆、桌子、灯台和至圣所里的约柜面前来就近基督,并要推动许许多多的圣徒来寻求基督的丰富,直到达到成熟。因此,我们在香坛那里与基督一同代求,乃是极其重要的事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四十八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香坛表征什么?又为着什么?

2.真实、正当的祷告生活是什么样的生活?我们该如何?

3.我们如何能成为一个代求的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