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604首

读经:出二五2~3你吩咐以色列人,当为我拿举祭来;凡甘心乐意的,你们就可以从他收下归我。你向他们所要收的举祭,就是金、银、铜。
7红玛瑙与别样的宝石,可以镶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。

建造神的居所所用的材料

我们来看建造神的居所所用的材料。出埃及记二十五章一至九节所列举的十二种材料分为三大类:矿物、植物、动物。在矿物一面,我们读到金、银、铜、红玛瑙和别样的宝石。

金表征基督神圣的性情

出埃及记二十五章一至九节所题到的第一种矿物是金子。金子表征基督神圣的性情,它是纯净而永远的。在拿撒勒人耶稣身上,有神圣的性情,可是这“金子”隐藏在祂里面。宗教家因主耶稣而糊涂了。他们认识祂是一个木匠,有些人甚至认识祂的弟兄。然而,他们却希奇祂怎么能作出一些事并说出一些话来。他们希奇的原因乃是,神圣的性情隐藏在这位拿撒勒人的里面。

我们必须经历基督隐藏的神性。例如,一位弟兄不论作丈夫、作父亲或是作职员,凡事都该有基督的神性隐藏在他里面。别人会希奇,并且感觉到他身上有个贵重而有分量的东西。连我们中间的青年人,也必须在基督纯净而永远的神性里面经历祂。然后他们就会使人觉得,他们有个贵重而有分量的东西。他们在言语和行为上给人一种印象说,他们里头有个可赞赏的东西。我感谢主,许多青年人的确作了这样的见证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八十一篇)

银表征基督救赎的工作

银子表征基督救赎的工作。我们不该肤浅地来领会这种救赎的工作。救赎包含了结和代替。因着我们堕落、失丧了,我们需要基督来救赎我们。我们既是堕落的受造之物,我们就必须被了结。因此,基督在十字架上把我们钉死,了结了我们。不仅如此,基督借着祂的救赎,还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,作我们的代替。以上这些:救赎、了结、代替都是银子所表征的。银子证实我们蒙了救赎、被了结,并且被取代了。

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必须作见证说,我们乃是蒙救赎、被了结,并且被取代的人。连青年人也该有这样的见证。别人应当能够说:“这些青年人非常有人性,但他们有些奇妙的东西;他们不寻常,我实在很难解释。”我们愈被基督取代,就愈奇妙。赞美主,基督救赎了我们、了结了我们,现今祂正在取代我们的过程中!这就是经历基督作我们的银子。

铜表征神审判的试验

表征神审判的试验。为人的基督,一再地受到试验,祂在地上的一生中都受到试验,祂站在祭司、希律、彼拉多面前的时候也在受试验,并且被定了死罪。此外,基督又被神所试验。基督一生的每一天,都在受神的试验。祂在各方面都禁得起神的试验,并且都通过了神的试验。

我们也天天受神的试验,我们在家里、在工作中,都受到神的试验。神甚至会试验我们的动机、意念,和我们心里所存的一切。我们经历神的试验,不但得着金、银,也得着铜,这就使我们成为不一样的人,说话、举止、态度都不随便。

弟兄对妻子说话,会受到神的试验;弟兄和妻子的关系,也会经历神的试验。假定他想要对妻子说句重的话,主会在那一点上试验他,他就知道不该这样说。这位弟兄不但不对妻子说消极的话,反而会对主说积极的话,告诉祂说:“主,你何等有智慧,何等美善!主,我爱你,我也爱我的家。”因着这样的经历,这位弟兄就会得着一些铜的经历。

宝石表征那灵的变化

二十五章七节所题起的红玛瑙是红色的。这个红玛瑙表征基督为着救赎所流的血,成为那灵变化工作的根基。基督的救赎乃是圣灵变化工作的根据。

别样的宝石表征圣灵根据基督的救赎所产生变化工作的各方面。我们都必须经历那灵的变化。例如,我们必须爱父母、亲戚、邻人,尤其要爱召会里的弟兄姊妹。然而,神不悦纳我们天然的爱。在祂眼中,我们天然的爱是泥土,不是宝石。我们对天然的爱也许感觉很好,但对神来说,天然的爱是可憎而丑陋的。我们的爱必须被变化。我们需要一种爱是那灵根据基督的救赎、了结、取代所变化过的。然后我们就会以纯洁的爱来爱人,这种爱乃是圣灵变化的宝贵工作所产生的。这样爱人和天然地爱人是截然不同的。

我们不该满足于天然的道德、伦理、品格、行为,这些东西都必须被变化。首先我们必须被救赎、被了结、被取代,然后让圣灵新陈代谢地来变化。这就是对宝石的经历。

把这些宝贵的材料带到聚会中,奇妙的建造工作就会发生

这些材料不但是神所创造、所预备的;也是神的选民所得着、所占有、所享受、所经历的。我们都需要经历金子,就是基督神圣的性情;经历基督作银子,被了结,并且被取代;应当从日常对主的经历中得着铜。然后我们必须将我们所经历基督的这种成分当作举祭献给神,为着建造神的居所。如果我们把这些宝贵的材料带到召会的聚会中,当作举祭献给神,这样,我们就会对建造召会作为神的居所有帮助。然后我们的聚会就会满了这些宝贵的材料,奇妙的建造工作就会在我们中间发生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八十二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建造神的居所所用的材料是那些?分别表征什么?

2.我们如何有对宝石的经历?

3.我们要怎样作会对建造召会作为神的居所有帮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