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426首

读经:出十七14耶和华对摩西说,我要将亚玛力的名号从天下全然涂抹;你要将这话写在书上作记念,又念给约书亚听。
罗八13因为你们若照肉体活着,必要死;但你们若靠着那灵治死身体的行为,必要活着。

以色列人与亚玛力人争战—肉体和灵之间的冲突

在出埃及记十七章我们看见以色列人与亚玛力人争战。许多圣经学者认识这场争战是描写肉体和灵之间的冲突。指明我们与主一同往前时,头一仗乃是肉体和灵之间的争战。以色列人的第一仗是打亚玛力人,这件事实指明,我们得救、受浸以后,所经历的头一个冲突是肉体和重生我们的那灵之间的争战。

亚玛力人─肉体,是敌挡神行政的手。无论神有什么行政,肉体总要反对它。譬如,在许多基督徒当中,肉体厉害地反对召会,因为召会是神的经营。召会被讥诮,许多亵渎的话针对召会而发。这说出肉体在神眼中是背叛的。所以,主要与这背叛者争战,并涂抹它的名号。

我们需要属天的食物以及活水,才有力量争战

根据十六章和十七章的图画,我们接受了属天生命的供应以及裂开磐石流出的活水以后,我们就准备好要和亚玛力人争战。倘若我们里面又饥又渴,就无法与肉体争战。我们需要属天的食物、吗哪,以及磐石流出来的活水。这样,我们才有力量争战。吗哪与活水维持以色列人与亚玛力人争战。在我们属灵的经历中也是如此。倘若我们不是天天享受属天的吗哪,不是一直来饮活水,我们就会被肉体击败并征服。

一天又一天,我们因吗哪得供应,就是属天的基督作我们的分。主耶稣教我们祷告说:“我们日用的饮食,今日赐给我们。”我喜欢这样祷告。我常常说:“主,我感谢你赐下另一个新的一天,我求你赐给我今天这一分的恩典。”我们每天需要特别的一分恩典,就是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。我们也需要那灵作为活水。我们有属天的基督,也有赐生命的灵。你天天享受这吗哪和活水吗?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四十六篇)

如何与亚玛力人争战

借着与代求的基督一同祷告

摩西在山顶上祷告,预表基督在天上为我们代求。基督在天上祷告,而我们必须在地上祷告。祷告发沉表明我们灵里有难处、有缺乏。在这样发沉的时候,我们应当对付我们的灵。我们需要大祭司亚伦使我们的灵刚强起来。祷告发沉的另一个原因是背叛了君王职分。在一天之内,我们也许就多次不顺服主。由于缺乏君王的职分,我们很容易在祷告中发沉。我们的祷告必须有建造召会的眼光。今天神所作的乃是朝着这个目标。倘若我们的祷告生活没有看见召会的建造,我们的祷告就不曾持久。

当你要祷告的时候,你必须认识,你凭着自己无法祷告。我们需要稳固的东西来托住我们祷告的生活。每逢祷告的时候,告诉主说:“主,我的祷告不能持续。为着我的祷告,我需要一个稳固的根基,我接受你作这样的根基。”

借着争战的灵来治死肉体

我们与亚玛力人争战,也是借着争战的灵来治死肉体。那灵能作多少,全看我们愿意作多少。如果我们把肉体钉死,那灵就立刻与我们同工。那灵帮助那些帮助自己的人。我们需要那灵,而那灵也需要我们的合作。祂等候我们来帮助自己。只要我们这样作,祂就进来为我们作成一切。因此,借着住在我们里面的那灵,我们治死身体的恶行。

必须治死一切出于肉体的,不论是好的或是坏的

倘若我们要与亚玛力人争战,我们必须治死一切出于肉体的,不论是好的或是坏的。我们常常灭绝邪恶的肉体,却保存好的肉体,良善的肉体。我们都有某些优点,在某些事上我们以为比别人好。撒母耳说:“听命胜于献祭,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。”(22~23)倘若我们要对付肉体,我们就必须彻底地对付,不论好的、坏的都完全治死。只要是出于肉体的,就必须对付。

需要顺从主的话

与亚玛力人争战也需要顺从主的话(撒上十五22~23)。在扫罗的时代,顺从仅仅是外面顺从主的话。今天我们必须顺从里面膏油的涂抹。每当我们不顺从里面膏油的涂抹,肉体就立刻得势。但如果我们一直顺服里面膏油的涂抹,我们就会与基督一同祷告,并与内住的灵合作。这使我们能胜过肉体,并且把肉体治死。这就是与肉体争战的路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四十七篇)

当国度来到,肉体就要从天下涂抹

在十七章十四节耶和华对摩西说:“我要将亚玛力的名号,从天下全然涂抹了。”无论肉体如何刚硬、倔强、得势,它的名号必要被涂抹。肉体的命运就是被涂抹。然而在出埃及记,亚玛力人没有被涂抹。在撒母耳记上十五章我们看见,亚玛力人仍然存在,并且非常得势。然而,神已定意肉体必然要被涂抹。这将在千年国度的时代里发生。今天仍是我们和肉体争战的时候。但是当国度来到,肉体就要从天下涂抹了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四十六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我们与主一同往前时,为什么要与亚玛力人争战?

2.怎样才能使我们有力量与亚玛力人争战?

3.我们如何与亚玛力人争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