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充848首

读经:约四14人若喝我所赐的水,就永远不渴;我所赐的水,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,直涌入永远的生命。
罗十12因为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,众人同有一位主,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。

喝祂作活水就是真正地敬拜祂

因着圣经告诉我们要敬拜神,我们不能说敬拜神的思想是错的。但我们要如何敬拜祂呢?在约翰四章二十三和二十四节,主耶稣回答撒玛利亚妇人所题关乎敬拜的问题说:“时候将到,如今就是了,那真正敬拜父的,要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,因为父寻找这样敬拜祂的人。神是灵;敬拜祂的,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。”主的话清楚地启示我们要敬拜神。然而,问题仍然在于如何敬拜祂。

根据约翰四章,在我们的灵里敬拜神就是饮于祂。俯伏在神面前不是敬拜祂的正确方式;喝祂作活水才是。神不要成为我们敬拜的对象。反之,祂来作为活水为了给我们喝。当我们饮祂作生命的水时,就是真正地敬拜祂。用我们的灵饮于主才是真正地拜祂。

我们都有地位来喝活水

我们这些信徒,已经被摆在喝的地位上。林前十二章十三节说:“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,是为奴的或自主的,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一个身体,且都得以喝一位灵。”借着受浸我们已被摆在喝的地位上了。只要我们被浸到主里面,我们就有地位来喝活水。我们得救之前远离活水。但我们既得救了,就把我们带回到活水这里,并且把我们摆在饮于活水的地位上。例如,我们会所里有一个饮水机,但要饮这水,我们的口必须在适当的位置上。照样,我们若要饮活水,首先就必须摆在喝的地位上。受浸给了我们这个地位。感谢主,我们都有地位来喝活水。

要喝生命水,就必须是干渴的

即使把我们摆在喝的地位上,若不是口渴,我们也不会喝。要喝生命水,就必须是渴的(出十七3上,约七37,启二一6)。今天成百万的基督徒不渴慕主。干渴是何等的可怜!我能作见证,我天天渴慕活水。我若有一段时间不祷告,我就觉得干渴。我们渴慕活水乃是主的一个怜悯,尤其是在许多基督徒不渴慕的时侯,更是如此。我们很多人能作见证,在一天当中,我们觉得里面是干渴的。这个干渴催促我们祷告并来接触主。我们也许简单地说:“主耶稣,我渴慕你,我要接触你。”倘若我们觉得不够渴慕,就需要祷告说:“主阿,加增我里面的渴慕。”我们都需要这样来渴慕主。

要到主这里来

我们也需要到主这里来。在约翰七章三十七节主耶稣邀请干渴的人到祂这里来喝。同样地,那灵和新妇也发出来喝活水的呼召(启二二17)。我们需要不断地,甚至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来到主面前。倘若我们告诉主,我们要终日到祂这里来,祂定规会答应我们的祷告。告诉主说:“主,我要不断地到你面前,我要每天二十四小时到你面前来,即使在睡眠的时候,也要到你面前来。”不论我们作什么,都可以借着呼求主来到祂面前。每当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,我们就来到祂面前。

呼求主的名,才是真正地喝到祂

直到我们呼求主的名,我们才是真正地喝到祂(徒二21)。在林前十二章我们找着喝的秘诀。十三节说我们都得以饮于一位灵,而三节告诉我们,若不是在灵里,也没有能说主耶稣的。喝那灵就是喊“主耶稣”。每当我们这样呼求主名的时候,我们就自然而然地喝了活水。当我们喊祂的名时,我们是向祂祷告。假定你开车的时候喊“主耶稣”,这不仅仅是呼求主的名,也是仰望祂并向祂祷告。正确地喝活水乃是呼求主的名。

呼求主名解决我们一切的问题。倘若你满了悲伤和忧虑,要呼求主。倘若你失意、沮丧和畏缩,要呼求主。你软弱的时候要呼求祂,刚强的时候也要呼求祂。借着呼求你就接受并取用活水。

不论在什么时候,不论在什么地方,我们都能呼求主。当你受试探要发脾气的时候,你呼求“主耶稣”。不要想压抑你的怒气,要呼求主耶稣的名。倘若你在这样的时候呼求主,活水会征服你的怒气。呼求主实际上就是饮于活水。

忘掉一切的形式,只关心喝活水

我盼望强调这个事实,不论在什么时候,在什么地方,我们都能借着呼求主来喝活水。多年来我有一个观念,必须正正式式地接触主。我以为在祷告中接触祂以前,必须穿着合式,然后到一个地方,我能站在祂面前或是跪下来。如今我随时随地借着呼求主都能享受主。当我饮于活水时,什么形式我都不在意。我只知道每当我呼喊“主耶稣”,不论我在那里,都真正享受到主。

无论我们在那里,无论我们在作什么,让我们呼求主。早晨我们一醒来,就该借着呼求主名来喝活水。洗脸和穿衣的时候,我们也能喝活水。我们需要忘掉一切的形式,只关心喝活水。形式只会杀死人。我们所需要的是借着呼喊主,单纯地把主耶稣接受进来。然后我们将得着活水的供应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四十四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根据约翰四章,什么是真正的敬拜神?

2.我们若要喝生命的水,需要哪些条件?

3.在我们的生活中,我们怎样才能真正地喝到祂,真正享受到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