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151首

读经:出四3耶和华说,把杖丢在地上。他一丢在地上,杖就变作蛇;摩西便跑开。
6耶和华又对他说,把手放在怀里。他就把手放在怀里,及至抽出来,不料,手长了麻风,像雪那样白。
9你就从河里取些水,倒在干地上,你从河里取的水必在干地上变作血。

三个神迹—蒙神呼召的确实证据

在出埃及记第四章主给摩西看见三个神迹,是论到蛇、大麻风和血。这些神迹是摩西真蒙神呼召的确实证据。今天对于神所呼召的人原则是一样的。无论谁宣称蒙了神的呼召,就该有这三个主观神迹的记号。

杖变蛇—我们所倚靠的任何事物都是蛇的藏身之处

摩西不愿接受神的呼召,他抗议说,以色列人必拒绝他,说主没有向他显现。所以,神对摩西说到杖:“丢在地上。他一丢在地上,杖就变作蛇;摩西便跑开。”(3)杖一丢在地上,隐藏在那里的蛇就被暴露出来了。即使在丢下杖以前,蛇已经在那里了,但是十分隐秘。圣经启示蛇总是企图隐藏在某些事物的里面、后面或下面。摩西所倚靠的杖实际上是蛇,撒但。在摩西眼中,杖仅仅是他所能倚赖的;但在神眼中,杖乃是蛇,其目的在霸占人。

拿住蛇的尾巴,就变作权柄的杖

第四节说:“耶和华对摩西说,伸出手来,拿住蛇的尾巴;于是摩西伸手抓住蛇,蛇就在他手掌中变作杖。”主要我们把杖丢在地上,而不是丢弃它们。不要丢弃你所受的教育或储蓄,要把它们扔在地上。那隐藏的蛇被暴露之后,我们就必须拿住它的“尾巴”。这是对付蛇最好的方法。

最终,被拿住尾巴的蛇变作权柄的杖(四4、17,路十19)。当摩西拿住蛇的尾巴,那蛇变为杖,摩西能用来行神迹(四17)。这表示变化过的杖在摩西手中成为权柄的杖。如果我们拿住每一种情况的“尾巴”,我们就有能力和权柄。

要蒙神呼召并受祂差遣,我们就必须学习如何掌握我们的丈夫、妻子、儿女和所有的光景,不是以平常、普通、天然的方式,而是以一种迥然不同的方式─拿住“尾巴”。若是我们以天然的方式掌握一个人或一件事,那个人或那件事将成为蛇的藏身之处。

手长大麻风—在我们肉体之中没有良善

在第六节中,主吩咐摩西把手放在怀里。摩西也许以为把手放在怀里,他会发现珍珠、钻石或某些宝物。相反的,摩西的手竟长了大麻风。胸怀代表我们里面的所是,而大麻风则代表罪。这说出除了认识撒但之外,我们还必须认识肉体。今天在教会中每一个被主使用的人,对于他的肉体必须要有这样的认识。这样主观地认识肉体,就是主呼召并差遣我们的凭据。作为被呼召并奉差遣的人,我们必须带着这记号,表明在我们肉体之中没有良善。我们都是由大麻风所组成的,就是由罪的化身,腐朽、败坏和不洁所组成的。

遵行主话而顺服主时,我们就得了洁净

在第七节,主对摩西说:“再把手放在怀里。”摩西就“他就再把手放在怀里,及至从怀里抽出来,不料,手已经复原,像身上别处的肉一样。”这表示摩西长大麻风的手因着他遵行主的话而得洁净。遵行主话就是顺服主。不顺服主是罪的基本因素。当我们因着遵行主话而顺服主时,祂洁净的能力将与我们同在,我们也就得了洁净。

水变血—世界所有的供应、享受和娱乐都是死亡

主对摩西说:“从河里取些水,倒在旱地上,你从河里取的水必在旱地上变作血。”(9)表面看来,尼罗河的水带来供应和享受。但在神的眼中,它却是死亡。世界所有的供应、享受和娱乐都是死亡。你若将尼罗河的水存在水井、器皿或水罐里,你就仍会认为这水是供应和享乐的源头。但如果你把它倒在地上,死亡将立刻被暴露。因此,第三个神迹启示出一切属地的供应和属世的享受都不过是死亡。今天人们沉迷于各种的运动和娱乐,都是沉迷于各种类型的死亡。世界所给我们的供应也是死亡。

要喝从裂开的磐石所流出的活水,解我们的干渴

神所呼召的人必须能告诉祂的百姓,不要留在埃及喝尼罗河的水,而要离开埃及,到旷野去喝从裂开的磐石所流出的水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八篇)

基督乃是生我们的磐石。祂是我们救恩、投靠、力量和安息的磐石。既受了神公义律法的能力所击打,祂就被裂开,并流出活水来给我们喝。活水就是那灵作为三一神终极的流出。这水解我们的干渴,完全满足我们。这就是对十七章一至六节所描绘之图画的正确领会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四十篇)

对付蛇、大麻风和血,我们就真是神所差遣的人

为着蒙神呼召并奉神差遣之人的神迹赞美主!为着出埃及记第四章这些神迹的清楚图画,我们感谢祂。在这些日子里,许多圣徒巴望在主手中有用。但是,就如我们在本篇信息中所指出的,如果我们要在主手中有用,我们必须认识蛇、大麻风和血;那就是说,我们需要知道如何对付撒但、肉体和世界。我们若知道如何对付这些事物,我们就真是神所差遣的人。(出埃及记生命读经,第八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摩西真蒙神呼召的确实证据是什么?分别向我们启示什么?

2.举例说明,在我们的生活中,如何拿住蛇的尾巴,使其变作权柄的杖。

3.如果我们要在主手中有用,我们该如何对付撒但、肉体和世界?